龙湖智慧服务 助力社区“长住长新”

龙湖智慧服务 助力社区“长住长新”
2019年09月11日 18:26 同花顺

原标题:龙湖智慧服务 助力社区“长住长新” 来源:新华网

近几年,众多房企在物管行业不断通过技术手段提升基础设施和服务手段,以维护小区的整体品质,避免走向“衰败”。

“越来越多的业主意识到好的物业对生活品质乃至资产价值的正面效应,在实践中,一旦社区环境、产品质量、服务水准都有所提升,业主就愿意为物业费买单。”在龙湖智慧服务总经理曾益明看来,当前行业亟待聚焦两个方向:其一,物业公司要有担当,该投入必须投入,同时大修基金使用更有效率和价值迫在眉睫。其次,应给予物业公司提供质价相符服务的市场环境,同时物业公司也应将服务细节的标准化落地。

不仅如此,从物联网到人工智能,新技术正在对服务空间进行重构和伸展。人脸识别和视频监控技术,正对社区内的人和资源进行整合,同时又可实现即时的场景交互。“在开启市场化之前,我们已经对物业服务进行科技赋能,以此提升服务效率,降低成本。”曾益明说道。

早在两年前,龙湖便搭建了FM设施设备管理系统,将在管项目40余万台设施设备赋予唯一ID号码,通过扫描二维码,设备在运作过程中任何细节都能一目了然。通过智慧化搭建,小区大大降低了管理成本。

从“物业服务”,再到“智慧服务”,龙湖物业的品牌升级,助力社区“长住长新”。智能门禁、RBA远程楼宇监控系统、慧眼系统、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成为管理者从集团平台端可直接管控到园区的神经末梢。

事实上,社区服务更需要“软硬兼施”。如果龙湖的近3000条服务标准、全套智慧社区系统平台是龙湖搭起的“硬戏台”,那充满人情味的温度服务、充满创新精神的增值服务、乃至与业主长期建立的和谐友好的良性关系,都是令其获得业主满意的“软实力”。

以浙江杭州为例,龙湖接管的9个外拓项目与自有项目一起,连续举办了长达15天的社区“百家宴”,超过9000名业主共同分享了近万道家常美味。而爱心义诊、理发、磨刀、裁缝、皮具护理、美甲、送花肥、清洗地垫、免费洗车等活动更是服务的“常规项目”。

此外,为业主打理花园、买卖房屋、搬家、带业主游山玩水……龙湖的增值服务花样翻新,直击业主需求痛点。龙湖内部数据显示,其增值服务的客户满意度在96%以上。

龙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