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市场成为重要增长引擎,TCL电子(01070)智能科技转型多重题材开启上升通道

海外市场成为重要增长引擎,TCL电子(01070)智能科技转型多重题材开启上升通道
2019年09月11日 17:01 智通财经网

原标题:海外市场成为重要增长引擎,TCL电子(01070)智能科技转型多重题材开启上升通道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受益于销量增长及产品结构改善,TCL电子(01070)上半年实现营业额227.2亿港元,同比增长8.0%;毛利润37.2亿港元,同比增长15.7%;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至16.4%,其中第二季度海外市场TCL品牌电视机毛利率环比大幅提升3.3个百分点至17.1%。由于费用率控制在12.7%的较低水平,上半年TCL电子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达到5.5亿港元,较上年同期的4.2亿港元,大幅提升32.9%。点评:

从主营业务来看,TCL电视机整机业务增速显著。中国市场方面,国内市场虽然出现供过于求的压力,但TCL仍有不俗表现,实现逆市增长。线上占比持续增加。同时,TCL高端产品在中国市场占比高。截至2019年6月,TCL品牌曲面电视机累计市场占有率达34.7%,全国蝉联第一;4K电视机累计市占率为12.9%,名列前茅。 更关键的是海外市场已成为公司的重要发展引擎。2019年上半年,海外地区的TCL品牌电视机销售量同比增长49.8%至707万台;营业额同比上升32.5%至107.7亿港元;毛利率提升明显。北美市场方面,TCL销售量同比强劲提升75%,2019年上半年销量北美市场第二;新兴市场快速扩张,印度市场销售量同比增长216.8%、阿根廷同比增长64.4%。除此之外,海外市场各区域均维持强劲增长。公司正在印度在波兰、墨西哥、南美、越南、墨西哥建设新工厂,以增加产能印度等地均有设厂,目前海外产能布局超1,500万台/年。 除了主营业务这块持续保持高增长外,公司在其它方面更具有想象空间,一,公司互联网业务表现亮眼,用户规模持续扩大,商业变现能力进一步突显。TCL电子旗下主要活跃在中国市场和部分海外新兴市场的互联网业务运营平台雷鸟网络科技,2019年上半年收入2.5亿港元,同比大幅上升63.3%;净利润7759万港元,净利润率达30.7%,净利润超2018全年,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上半年净利润超2018全年,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二,海外互联网业务方面,上半年公司分别在北美市场深化与Roku,以及在欧洲和南美市场深化与Google的互联网业务合作,共同提升海外TCL电视用户体验。2019年上半年,海外互联网业务首次新增9602万港元的可持续性收入,占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总收入的27.5%,公司由此成为行业内首家拥有较大规模、持续性的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的中国企业。 三,公司加大多元化发展和AI x IoT战略布局。智能AV、商用显示和智能家居业务,打开新的业务增长空间,并抢先布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业务。公司还具备5G概念,TCL电子在2019年的UDE(国际显示博览会)上,展出了全球首台5G+8K QLED电视,未来发展战略是“硬件+软件+万物链接+融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正从全球家电第一阵营向全球智能科技阵营转型。 综上,TCL电子发展势头迅猛,具有消费升级、互联网、5G、物联网等多重题材,股价也已脱离底部,预计将并已开启上升通道走势。

智能科技 TCL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