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规范化加速 51信用卡等头部平台迎利好

行业规范化加速 51信用卡等头部平台迎利好
2019年09月10日 15:49 中国金融观察网

原标题:行业规范化加速 51信用卡等头部平台迎利好 来源:中国金融观察网

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支持在营P2P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持续开展对已退出经营的P2P网贷机构相关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打击和加大对网贷领域失信人的惩戒力度等。

这无疑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行业及头部平台的重大利好。在政策引导下,不规范的平台将加速出清,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优质资源向合规平台靠拢,行业也会更加有序发展。

以金融科技头部上市平台51信用卡为例,在网贷行业加速整合期间,其一方面调整业务板块内信贷撮合业务的增长步伐,另一方面持续优化多元业务结构。

根据51信用卡发布的2019年中期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51信用卡信贷撮合业务的总量为138.33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来自机构资金的贷款撮合量约为48.3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339.3%。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资金在其信贷撮合业务的资金来源中占比不断提升,由2018年上半年的8.5%增至2019年上半年的34.9%。今年6月,51信用卡机构资金占比更是增至50.5%,财报预计这一占比未来将持续提升。

据悉,持牌机构在进行授信合作时,从给金融科技公司授信到观察信贷业务数据,最短需要三到六个月,所以金融科技公司短期内拿到持牌机构高额授信并非易事。51信用卡之所以能够持续获得金融机构授信,得益于在金融科技领域的长期深耕,此前已与多家金融机构建立起深厚的合作基础,早在去年底就已取得授信额度超100亿。

据51信用卡中期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与数十家金融机构融资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其中主要为银行,并与其中多家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在业务结构多元化方面,51信用卡通过提升科技实力所获得的成效显著。2019年上半年,51信用卡的生态业务中科技板块收益占比得到大幅提升,由去年同期的26.8%提升至42.6%。营收来源多元化,生态结构更加稳固。

这与51信用卡不断迭代提升自身的科技能力有关。公开资料显示,一方面,51信用卡通过“费马”全生命周期营销解决方案尽可能准确预测用户全生命周期的需求,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另一方面,51信用卡不断迭代升级“光锥”风控大数据解决方案,以持续提升平台风控效率。

51信用卡CEO孙海涛称,未来,51信用卡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提升公司运营及风控能力,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51信用卡 金融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