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LX布局紧凑型SUV市场 星途汽车加速冲击“10万辆小目标”

星途LX布局紧凑型SUV市场 星途汽车加速冲击“10万辆小目标”
2019年09月10日 15:10 经济观察报

原标题:星途LX布局紧凑型SUV市场 星途汽车加速冲击“10万辆小目标”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见习记者 王海宣9月5日,星途汽车在成都开启旗下第二款车型星途LX的全球首发和预售,新车共有四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2.79-15.59万元,正式上市时间预计在今年10月份。半年前的4月16日,星途汽车刚刚推出首款车型TX/TXL。从所布局的细分市场来看,星途TX/TXL瞄准中型SUV市场,而此次发布的星途LX则瞄准紧凑型SUV市场。

“EXEED星途LX的入市,不仅丰富了EXEED星途的产品布局,为其赢得市场份额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更印证了EXEED星途在深耕品牌高端化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星途汽车表示。作为奇瑞打造的中高端品牌,星途汽车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同属于自主中高端品牌的吉利领克和长城WEY,以及众多合资品牌。而星途LX上市后,将与领克02和WEY VV5两款紧凑型SUV产生竞争。

据了解,星途LX主打动力与“智能互联“两大产品特性。动力一直是”技术奇瑞“的强项所在,星途LX搭载的1.6TGDI发动机,是奇瑞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第三代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5kW,峰值扭矩290N·m,这样的参数水平超越同级别1.6T发动机,更接近甚至超过其他自主品牌的2.0T发动机。例如,2018款的WEY VV5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与星途LX的1.6T发动机保持一致,峰值扭矩为355N·m;而领克02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分别为140kW和300N·m。相较之下,星途LX在动力方面比WEY VV5和领克02有着较大的优势。另外,星途LX搭载的智能互联Lion 3.0雄狮智云系统、L2.5级自动驾驶装备以及座舱内的智能设备、人脸识别、AR实景导航等功能,以及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是其在智能互联方面的重要卖点。

现如今,自主品牌推出中高端品牌已经成为行业中的一大趋势,处于自主品牌第一阵营的吉利、长城、长安,除长安的高端品牌还在酝酿之中之外,吉利和长城的高端品牌已在市场上有了不错的发展。而之前一直以主打经济性的宝骏品牌,也推出了定位更高端的RS-5等车型以实现升级转型。但是各个自主高端品牌的定位有所不同,吉利领克主打时尚、潮流,长城WEY主打豪华、安全性,而星途则着重发力动力与智能互联。

今年年初星途TX下线时,奇瑞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表示:“今年先定个小目标,星途今年销量10万台。”

不过从现阶段来看,星途要挑战10万辆销量目标面临一定的压力。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星途TX/TXL在 7月份共售出1486辆,而在5、6两个完整销售月份,销售数据为1700辆左右。这背后的原因不难理解,随着汽车市场进入负增长阶段,各大品牌都难以抵挡销量下滑的压力。今年1-7月份,WEY品牌总销量同比下滑36.11%。领克在1-7月份销量同比微增4.5%。显然,仅凭TX/TXL,星途难以完成10万辆的目标,但LX的到来将接棒承担起星途冲击销量的重任。

近年来奇瑞集团不断在品牌方面进行重新梳理,使得奇瑞在体系力方面比以往有了更强的实力,在品牌向上方面也获得了更多的内在动力。奇瑞集团官方数据显示,1-8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43.9万辆,其中自主品牌车型销量同比增长5.9%。在全新一代瑞虎8、瑞虎5 x HERO、艾瑞泽“双子星”PRO版等车型的带动下,奇瑞汽车8月份国内销量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4.4%;主打“旅行+”细分市场的奇瑞捷途产品序列,8月份销售13553辆,环比增长65.9%;自首款车型捷途X70上市以来,捷途序列一年时间累计销量已突破11.5万辆。

目前,奇瑞集团旗下汽车板块拥有奇瑞品牌、星途品牌、捷途产品序列,以及合资品牌奇瑞捷豹路虎、观致等共五大品牌。而奇瑞在自主板块的良好销量表现显示出奇瑞多年来改革的成果正在显现,而这也将成为星途品牌冲击中高端、斩获更多市场成绩的强大后盾。

SUV 奇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