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贾朝晖:每分智能都是为了更加贴合用户的感受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贾朝晖:每分智能都是为了更加贴合用户的感受
2019年09月09日 14:34 太平洋电脑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贾朝晖:每分智能都是为了更加贴合用户的感受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一年一度的欧洲最大科技活动——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在德国如期开幕,来自全球各地的顶级消费电子产品生产企业云集柏林展览馆。一时之间,“智能”无疑成为了关键词。熟悉了智能手机的消费者们,对智能电脑又有什么样的期待呢?是更高的续航功能、更安全的数据隐私功能,还是智能的自然语言人机交互功能?在此次IFA展会上,一口气发布了个人智能电脑YOGA、ThinkBook、平板电脑和显示器在内的一系列新产品的中国厂商联想,给消费者们对智能电脑的幻想提供了诸多答案。

联想获得IFA多项大奖

联想PC智能化搭载 用户工作效率全面提升

作为和英特尔创新项目“雅典娜计划”(Project Athena)合作推出的最薄、最轻、最具直观操作性能的人工智能设备之一,全新YOGA系列搭载最新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和Windows 10系统。14英寸的YOGA C940和YOGA S740具备独特智能属性,全方位满足用户对性能的需求。

首先,新产品中搭载了一系列与红外摄像头相关的智能功能,包括使用TOF景深传感器扫描用户的周围环境,在用户离开电脑数秒后就能自动退出登录,保护用户数据。智能摄像头还能让用户只需一个眼神或一个转头动作就将选定的内容从一台显示设备移动到另一台显示设备上,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这次发布的YOGA新产品还都搭载了现代待机模式,让笔记本电脑可以像智能手机一样实现即时唤醒,也可以在睡眠模式下后台执行诸如接收邮件等任务。同时,在指定市场,联想还推出了搭载亚马逊Alexa语音服务功能的全新智能YOGA笔记本,宣布将在其消费类个人电脑上推出三项Alexa更新功能,包括:锁屏支持、升级的智能家居界面和多语言支持。

联想YOGA系列在IFA备受关注

以客户为中心 专注于为全球亿万消费者打造更好的技术体验和机遇

智能电脑有别于传统PC电脑,是随着物联网、AI技术、大数据、云计算、5G技术等日趋成熟的技术背景下实现的。智能技术为PC产品赋予更多的智能化的功能和体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全球消费业务部&先进创新中心总经理贾朝晖曾介绍道,智能电脑大致可分为3个阶段,1.0阶段专注于提升传统电脑的用户体验,通过更多的智能化功能,赋予电脑更多智能化用户体验(Intelligent UX)。2.0智能云系统阶段(Intelligent OS),云端能力与本地能力将会进一步深度结合,通过本地和云端的协同实现更加个性化的智能体验。3.0阶段将是显示体验的进一步突破,在沉浸式增强现实阶段(Immersive AR),智能电脑的体验将会突破想象力。

智能电脑是联想智能物联网战略中的重要环节,联想的智能化创新根植于客户的反馈和用户的洞见。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策略,联想的创新技术可以使个人电脑更加智能,从而提升用户体验,满足用户全场景的使用需求,助力智能时代中功能性电脑向智能电脑飞跃。

贾朝晖在柏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智能电脑是联想以用户为中心做业务运营的转型战略的一部分,目标就是以更好地利用新技术为客户服务。联想不会仅仅满足用户的传统需求,诸如更轻便的使用体验和更强大的游戏性能,也将在智能化的方向上为用户提出新的解决方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