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免去4名副总裁、8名总裁助理,增设党群工作部

中民投免去4名副总裁、8名总裁助理,增设党群工作部
2019年09月05日 19:10 澎湃新闻-The Paper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民投免去4名副总裁、8名总裁助理,增设党群工作部 来源:澎湃新闻-The Paper

9月5日,澎湃新闻从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下称中民投)获悉,经中民投应急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中民投于9月4日调整了部分高管的职务和职衔。

对于4名因工作调整已不再分管集团工作的副总裁,以及8名由子公司高管兼职的集团总裁助理,中民投免去了其相关职务和相应职衔,进一步推进公司改革转型。

目前,中民投已启动集团总部过渡阶段团队整合工作,全面开展组织变革、减负增效、梳理提升等一系列举措,并持续加大改革力度。

今年3月份,中民投成立了由股东代表、董事局、监事会、经营层组成的应急管理委员会,集中股东和公司等各方力量,解决流动性困难。7月,中民投进一步成立了由公司总裁、副总裁等组成的执行委员会,加强了集中决策和执行机制。

8月27日,中民投官网上新增了应急管理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而原先的董事局、监事会、管理团队页面已经消失。官网显示,中民投应急管理委员会包括15名成员,其中11名为股东代表,执行委员会包括6名成员。应急管理委员会主席为中民投股东之一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副主席为李怀珍、左宗申、孙萌环、杨小平、李光荣;中民投执委会主席则为吕本献。

据了解,今年9月,中民投集团总部从11个部门改组为5个中心一个部门,增设了党群工作部,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在应急委成立后,除了全面组织变革,中民投在解决流动性困难、推动资产重组方面均有突破。

8月21日,中民投应急管理委员会主席茅永红在五周年分享会上表示,中民投将用改革的方式应对眼前的困难,用市场的手段解决未来的发展。现在推动各业务板块通过改革、引战等方式实现自我发展,只有进行彻底的机构改革、脱胎换骨,并充分发挥基层优秀员工的才智,中民投才能进化为全新的中民投。

中民投 副总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