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盘持平 汽车股尾盘走强

港股收评:恒指收盘持平 汽车股尾盘走强
2019年09月05日 16:12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港股收评:恒指收盘持平 汽车股尾盘走强 来源:新浪财经

9月5日消息,昨日恒指高开高走,最大涨幅为4.41%,高见26654.21点,最多涨1126点,收盘暴涨3.9%,报26523点,大市成交1164亿港元。受外围利好刺激,今日早盘港股低开高走。不过,午后恒指跳水一度跌近1%,此后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恒指跌0.03%,报26515.53点;国企指数涨0.93%,报10384.14点;红筹指数涨0.59%,报4225.68点。

昨日港股暴涨3.9%,涨近千点,香港本地的地产股、零售股暴涨。今日集体回落。

香港本地地产股昨日集体爆发,今日大幅走低。其中,九龙仓置业跌3.13%,新世界发展跌2.83%,新鸿基跌2.87%,恒基跌3.1%,长实跌3%。

香港零售股昨日爆发,今日回吐涨幅。莎莎国际大跌8%,周大福跌2.22%。

科网股走高,其中,瑞声科技大涨12.03%,领涨蓝筹;比亚迪电子涨8.21%,通达集团那张7.14%,舜宇光学科技涨2.35%。

长安仁恒盘中暴跌53%,此前,7月18日低点以来,该股累涨255%。8月14日,长安仁恒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收入4458.8万元人民币,同比减少0.1%;溢利28.2万元,同比减少56.1%。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股近日稍见造好,而当中以公用股、地产股REIT 和消费品股最为升势凌厉,并持续创出新高。公用股为避险中最高息率的板块。为基金经理重点投资股份,尤其是近期股市的大幅动荡。而地产股REIT 则受惠于减息。年内预期仍有减息空间,对股价定有帮助。而消费品股为日常生活所需,而企业亦会因应环境、市场或供求等问题,推出低价便宜产品,以配合客户的需求。在看淡美股前景中,也有另类的防风险板块,估计回报不比其他差。

港股上午收升101点,午后在欠缺动力和沽压较大的原因下,先收窄升幅,再回落倒跌。最多跌240点,恒指低见26283。随后续在低位横行至收市。早上(388)港交所内的衍生工具市场的电子交易系统HKATS发生故障,并在两点后暂停。目前正在了解是什么问题。而昨日急升的板块,午后也全面回落。成交金额比上日减少约两成。

午后沪深股市维持升势,但因受港股倒跌所拖累,并收窄升幅至收市。由于月内中旬左右,有约4,415亿元人民币的借贷便利 MLF 到期。投资者估计可能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因为日前在国务院会议上,曾提出要否定向降准?抑或是全面普遍降准。从而再憧憬中央政府会加强推出优化后的货币宽松政策。券商股全面造好。两市成交急増至7,975亿元人民币,比上日超过6,058亿元增加两成半。

港股 地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