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华能新能源拟私有化退市的思考

企业|华能新能源拟私有化退市的思考
2019年09月04日 14:55 北极星电力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企业|华能新能源拟私有化退市的思考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9月2日,华能新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华能集团拟以现金全面收购公司H股股份,如收购要约达成,华能新能源将从香港联交所退市。目前收购详情与具体条款尚未落实。

据悉,9月2日收盘,华能新能源股价大幅上涨21.66%,报收2.64港元。

华能新能源前身为成立于2002年11月的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2011年6月1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截至2018年底,华能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2.39%,是公司控股股东。

该公司致力于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与经营,以风电开发与运营为核心, 太阳能 等其他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据2019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华能新能源净资产309亿元,主营业务为风电和光伏发电。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71.4 亿元,同比增长 13%,净利润 30.9 亿元,同比增长 31.7%。截至今年6月底,华能新能源风电装机1116万千瓦,光伏装机93万千瓦。截至2019年6月底,华能新能源总装机容量12,094.3MW;其中,风电装机容量11,162.8MW。

雪球微友长石123推测:华能新能源为什么在此时提出私有化?我认为有这么几点:一个是估值过低,私有化前对应的2019年市盈率仅5倍;再一个,便于与收购的协鑫新能源股权整合,私有化后不需要有增发注入的动作,直接将协鑫新能源股权与退市资产合并就行。私有化后,华能新能源预计携协鑫新能源股权一道在A股上市,等到协鑫新能源业绩股价到一个合理位置时再将手中持有的光伏电站项目增发注入,使得协鑫新能源成为华能旗下纯粹的光伏运营平台,预计收购后将更名为华能协鑫。

公告原文如下:

华能新能源 协鑫新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