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银行半年报出炉 有哪些亮点 对实体经济有何影响?戳→

上市银行半年报出炉 有哪些亮点 对实体经济有何影响?戳→
2019年09月01日 14:54 同花顺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上市银行半年报出炉 有哪些亮点 对实体经济有何影响?戳→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上半年,工、农、中、建、交和邮储银行六家大型银行以及九家上市股份制银行业绩增速普遍高于去年,15家银行中有7家净利润增速达到了两位数。

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上半年突出的特点是我们的营收和利润都得到了两位数的大幅提升,这和以往几年来比较来看,的的确确是一个非常显著的亮点。

工农中建四大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均超过千亿元,占所有上市银行净利润总和的大半。

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各家银行的风险控制也得到了改善,不良贷款率都在2%以内,而且上半年大多有所下降。

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地方政府债务融资,过剩产能行业的控制和压缩,还有自身贷款的资产质量问题,今年上半年又比去年年底下降了0.03个百分点,这都体现了风险防控能力增强。

中国银行风险总监刘坚东:房地产和产能过剩行业等重点领域,我们会持续保持风险排查,持续摸清底数,及时跟踪,把潜在的风险提前化解。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那么,上半年银行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怎样,下半年银行业又倾向于支持哪些领域呢?

国家战略、地方重大项目以及民生保障等领域,始终是各大银行的信贷投放重点。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到6月末,中行累计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551个,贷款余额2800亿元。

工商银行行长谷澍:我们在交通运输、公共设施、能源、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贷款余额都是市场第一。我们下半年的信贷会更加注重去支持和培育那些经济新的增长点,特别是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今年国家连续出台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相关效果已经开始显现。

浙商银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颜怀彬:今年以来力度进一步加大了,就是(服务)民营、小微,总体讲就是实体这一块,小微贷款占到我整个贷款的23.9%,民营企业占到56%。

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现在普惠金融总贷款余额超过8000亿,(增速)现在已经超过了36%。

专家指出,银行信贷是重要的经济先行指标,贷款投放,一般在三到六个月之后,会在实体经济中开始体现。今年上半年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9.67万亿元,将对下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编辑何肖南)

上市银行 实体经济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