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通信集团2019上半年总收入同比跌10.6%

普天通信集团2019上半年总收入同比跌10.6%
2019年08月31日 00:00 新三板在线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普天通信集团2019上半年总收入同比跌10.6% 来源:资本邦

8月30日,资本邦讯,普天通信集团(01720.HK)发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之中期业绩公告。

公告显示,2019上半年普天通信集团总收入减少约10.6%至约人民币332.6百万元(上个期间:约人民币372.0百万元)。毛利减少约15.4%至约人民币75.5百万元(上个期间:约人民币89.2百万元)。毛利率略微减少约1.3%至约22.7%(上个期间:约24.0%)。公司拥有人应佔本期间溢利减少约36.1%至约人民币25.8百万元(上个期间:约人民币40.4百万元)。集团来自销售光缆的收入减少约30.5%至约人民币113.9百万元(上个期间:约人民币163.9百万元);来自销售综合布线产品的收入增加约12.4%至约人民币78.7百万元(上个期间:约人民币70.0百万元);及来自销售通信铜缆的收入增加约1.3%至约人民币139.9百万元(上个期间:约人民币138.1百万元)

(图片来源:普天通信集团公告)

普天通信集团称,集团于本期间取得的财务业绩差强人意。集团录得收入约人民币332.6百万元,较上个期间减少约10.6%。集团本期间毛利约人民币75.5百万元,较上个期间减少约15.4%。本公司拥有人应佔本期间溢利约人民币25.8百万元,较上个期间减少约36.1%。

收入减少主要由于光缆销售减少约30.5%至约人民币113.9百万元(上个期间:约人民币163.9百万元)。综合布线产品的良好表现缓解了光缆业务的不佳表现。综合布线产品销售增加约12.4%至约人民币78.7百万元(上个期间:约人民币70.0百万元)。来自销售通信铜缆的收入由上个期间约人民币138.1百万元增加约1.3%至本期间约人民币139.9百万元。

总体而言,通信线缆行业于本期间表现不佳。主要塬因是中国的4G建设已到尾声而5G建设尚在试验阶段。5G的商业化应用尚未到来。中国的通信线缆行业正经歷青黄不接。行业不景气带来了产品供应过量并对价格造成下行的压力。集团是行业的中型参与者,其业务备受影响。

相比于上个期间同期,集团于本期间实现了稳定的光缆销售量。但是,光缆市场价格下降导致集团的光缆销售业务毛利率大幅下滑。跟上个期间同期相比,光缆业务的整体销售收入下降了30.5%。为减轻光缆行业竞争及给主要电信运营商供货的压力,集团扩展其销售团队的规模,丰富其客户基础,锐意发展综合布线产品的非运营商市场。该策略已获得成功,集团的综合布线产品销售产生的收入于本期间相对于上个期间同期实现了12.4%的增长。通信铜缆业务在市场价格及销量方面表现平稳。

集团计划扩展业务至光纤生产,从而获取对光纤供应的控制,提升供应链的效益及争取更好的利润率。通过多元的融资活动(例如:获取中航国际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的授信本金额度达200.0百万港币),集团确保光纤厂房建设获取充足的资金支持。光纤生产厂房建设正如期进行并预计2020年初完工。虽然光纤生产厂房建设而产生的融资活动短期内增加了集团的财务费用支出,但是光纤生产厂房投产后预计长期可为集团带来更大的回报。此强化集团的供应链力量和行业竞争力,为集团在5G时代的发展做好铺垫。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普天通信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