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工(03339)业绩稳健,但主营业务缺乏增长点

中国龙工(03339)业绩稳健,但主营业务缺乏增长点
2019年08月30日 17:34 招商证券(香港)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国龙工(03339)业绩稳健,但主营业务缺乏增长点 来源:招商证券(香港)

公司上半年收入稳定,产品结构或限制长期增长

公司上半年三个主要产品,装载机、挖掘机和叉车的收入占总收入比例分别为49.4%/20.8%/20%,三者销售台数同比-2%/7.5%/5.4%。装载机和挖掘机的行业主要企业销售累计同比为增长5.4%/12.0%。我们认为公司装载机增速低于行业平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线向大吨位集中,并带动装载机毛利率提升2.73个百分点;挖掘机增速较缓主要是由于公司相对保守的经营策略和相对缺乏规模效应所致。挖掘机毛利率同比下降7.6个百分点,反映公司产品力较行业龙头仍有差距。公司整体收入增长低于公司年初20%的预测。装载机和挖掘机的产品周期相仿,但整体需求弱于挖掘机;同时公司产品线缺乏起重和混凝土设备等后周期产品,我们预计公司未来的收入增速将明显放缓。

净利润增长主要依靠股权投资收入,但经营质量持续提升

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但若剔除利润表的股权投资和衍生工具公平值变动,净利润则与去年同期持平。公司整体经营质量稳健,虽然单产品毛利率波动,但综合毛利率基本持平。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为8.5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3亿元人民币,大幅改善。除研发开支外,管理和销售费用率均有所下降。由于工程机械龙头经营质量普遍提升,我们认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目前仍维持良性竞争格局,这有助于平缓工程机械行业收入周期变化并帮助企业保持健康的盈利水平。下调盈利预测,但仍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综合公司上半年的盈利情况和对下半年的展望,下调公司2019-21年收入预测7.8%/11.3%/15.5%(主要是由于下调装载机和挖掘机收入预测);下调公司综合毛利率预测0.2/1.2/1.9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下调挖掘机毛利率预测及装载机收入占比的下降)。调整后整体下调公司2019-21年净利润预测5.8%/13.6%/19.5%。我们滚动基期至2020年,并下调公司目标价市盈率乘数20%至6.6倍以反映公司放缓的收入增长和更为波动的市场与汇率形势。综合汇率因素后下调公司目标价28.6%至2.41港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已接近历史低位,行业需求整体稳定,公司产能现金流能力突出,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中国龙工(03339)业绩稳健,但主营业务缺乏增长点

中国龙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