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设计夯实在手订单稳收益 设计咨询业务助增长

城建设计夯实在手订单稳收益 设计咨询业务助增长
2019年08月29日 08:02 香港智远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城建设计夯实在手订单稳收益 设计咨询业务助增长 来源:香港智远

(2019年8月28日,香港)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城建设计」或「本公司」;股份代码:1599.HK)欣然公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本集团」)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半年度(「期内」)之经营业绩。

报告期内,本集团实现收入为35.84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收入34.18亿元增长1.66亿元,增幅为4.85%。实现净利润3.08亿元,较上年同期净利润2.69亿元增长0.39亿元,增幅达14.5%。收益增长主要由于集团持续加强项目成本管控和结算,以及毛利水平较高的设计业务比重上升。

2019年,国内城市轨道交通投资趋缓,本集团重点夯实在手项目履约,同时充分利用设计咨询综合甲级资质大力拓展业务范围,推动公司各大板块产业协同发展,带动公司收入稳步增长。期内,设计、勘察及咨询板块实现收益18.62亿元,占比52%,工程承包板块实现收益17.21亿元,占比48%,毛利率相对较高的设计板块占总收入比重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有效提升期内收入,较大幅度提高了集团盈利能力。

本集团设计、勘察及咨询业务板块包括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以及工业与民用建筑和市政工程的设计、勘察及咨询服务。设计、咨询是本集团的核心竞争优势,拥有行业最顶级的资质认证及充足的人才储备。设计咨询业务板块毛利率相对较高,集团持续加强项目成本管控和结算,始终保持毛利率稳中有升。2019年,本集团在稳固城轨交通设计行业地位的基础上,不断拓展设计勘察业务范围,抢占雄安新区并承揽白洋淀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本集团工程承包业务板块专注于服务涵盖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施工总承包业务、工程总承包业务、PPP业务及相关配套工程业务。所承揽的工程承包项目遍及北京、昆明、遵义、苏州、郑州等城市。

2019年行业形势稳中有变,在行业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在全国城轨交通市场仅14条总体总包线路招标的情况下,集团主动开拓新领域,取得了杭州3号线北延、北京冬奥支线、重庆璧山有轨电车、北京13号线A线、B线共5条线总体总包项目、中标了30余项前期项目。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中标共计人民币305,405.29万元。其中设计、勘察及咨询业务板块中标人民币104,139.39万元,工程总承包业务板块中标人民币201,265.9万元,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领先。

本集团坚持科技引领,不断壮大创新动能,科技产业化迈上新高度,形成有轨电车智控、轨道系列、地铁自动化、综合管廊四大产品系列,全力以赴推进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应用,绿色与安全建造技术等,领导中国轨交建设技术接轨国际标准,与时俱进,让中国建造走出国门,抢占国际市场。

2019年6月20日,证监会正式受理本集团发行A股申请材料,集团将发行不超过1.4986亿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在完成发行后,总股本为14.9853亿股,包括11.1亿股境内上市流通股,3.88亿股为境外上市的流通股,预计筹集资金约人民币6亿元,主要用于设计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本集团推进A股进程,未来保持A+H股并行,相信能有助于拓宽股本融资渠道,优化资本结构,并有望为集团带来价值重估的机会。

下半年,国内基建投资逐渐回暖,城市轨道交通计划总投资额稳步增长,市场竞争环境虽然充满挑战,本集团始终坚持城市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布局,聚焦发展主线,坚持做大设计,做强工程总承包,积极拓展新业务。积极整合集团资源,扩大市场份额,强化管控能力,坚持科技引领,不断创新改革,巩固轨交设计咨询龙头地位,致力于为客户、为股东、为员工、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 完 –

关于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1599. HK)

城建设计为国内第一家以城市轨道交通设计咨询为引领的H股上市企业 。公司前身是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成立于1958年,是为中国首条地铁----北京地铁1号线的勘察设计而成立,拥有国内设计勘察行业最高资质—综合甲级资质。

城建设计作为行业龙头和市场规范的制定者,由成立至今仍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 基本业务涵盖勘察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科技产业化、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全产业链。集团市场覆盖了全国已批复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城市的80%,业务已覆盖国内外65个城轨交通城市,在50多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

城建设计 设计咨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