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上市系P2P上半年亏损190万港元,已官宣自愿清退

这家上市系P2P上半年亏损190万港元,已官宣自愿清退
2019年08月29日 13:22 新金融一线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这家上市系P2P上半年亏损190万港元,已官宣自愿清退 来源:新金融一线

8月26日,中国金控(0875.HK)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截至6月30日,中国金控营收1.82亿,同比增344%,期内亏损2089万,同比收窄39%。

报告称,中国金控主要从事农业业务、放债业务及互联网金融业务。

中国金控在公告中提到,深圳前海格林易贷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格林前海“)在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报告期内,互联网金融业务收益为约10万港元,同比下降95.45%;净亏损190万港元,同比下降1322%。

公告称,2019年3月1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分类P2P网贷公司退出互联网金融行业指引征求意见的通知。中国金控集团仍在评估格林前海的潜力或影响及风险,并与格林前海合作利用其现有资源余未来进行其他业务发展。

格林易贷官网介绍其由香港主板公司以及央企参股,于2014年成立,由中国金控和上海市振戎石油有限公司、黑龙江新良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融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前海中津国际教育机构有限公司等股东共同出资成立。产品包括租赁贷、格林e贷、格林e投和格林k贷。最新一期项目在3月发布。

中国金控官网介绍,2015年9月,中国金控正式完成收购金裕富(香港)有限公司,通过金裕富(香港)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格林易贷在内地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天眼查显示,格林前海信息暂不予显示。据天眼查信息,两字之差的深圳格林易贷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则由格林易贷(香港)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关联深圳市盛联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查询格林易贷域名glyd.cn,以该域名作为邮箱信息的企业包括深圳前海近邻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深圳智乐投互联网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联合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

除P2P外,中国金控终止了证券经纪业务。据报告,自2017年,中国金控证券经纪业务营运规模下无明显潜力可显着改善其业绩表现,计划出售证券经纪业务。2017年5月,中国金控和独立第三方签订买卖协议,售价为1200万港元。该报告期内,证券经纪服务收益68万港元,净亏损440万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金控主营是农业业务,原名为从玉农业,由杨健尊创立。2012年,从玉农业借壳联发国际登陆港交所。2015年2月,从玉农业以1.25亿港元向收购格林易贷股东金裕富全部股份。随后,金裕富创始人林裕豪购买了从玉农业股票,成为第一大股东。2015年5月,该股更名为中国金控。

清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