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裕廊公佈2019年中期業績

日照港裕廊公佈2019年中期業績
2019年08月28日 11:32 迅联通讯社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日照港裕廊公佈2019年中期業績 来源:迅联通讯社

(2019年8月28日—香港)日照港裕廊股份有限公司(「日照港裕廊」或「公司」;股份代號:6117)欣然公佈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個月(「報告期」)之未經審核中期業績。

報告期內,公司的營業收入為人民幣266,527千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人民幣1,426千元,增幅0.5%,與去年基本持平。毛利為人民幣137,499千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人民幣10,208千元,增幅8%,主要是現有及新增物流代理服務毛利所致。稅前利潤為人民幣105,034千元,較去年同期減少人民幣12,325千元,減幅11%。淨利潤為人民幣80,599千元,較去年同期減少人民幣7,945千元,減幅9%。

業務回顧

2019年上半年,公司以市場開發為中心,突出糧食、木片主營貨種經營優勢,優化生產作業流程,實施系統效率提升工程,加快船舶貨物裝卸及中轉效率;開展集成服務,延伸服務鏈條,提升營收能力;提質增效、銳意創新,推動公司業務穩步增長。

大豆

據中國農業農村部最新數據顯示,受非洲豬瘟影響,2019年6月生豬存欄環同比減少25.8%;能繁母豬存欄環比再降5%,同比減少26.7%,導致大豆加工廠家豆粕銷售緩慢,中國大豆進口量減少。2019年1月至6日中國進口大豆3,827萬噸(資料來源:中國海關總署),較去年同期減少14.7%。公司大豆進口量佔中國同期大豆進口量的9.8%,較去年同期增長0.5%,市場佔有率進一步提升。

木片

公司木片業務保持穩定態勢,上半年完成貨物吞吐量212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3.4%。

木薯乾

2019年上半年,受國內酒精行業不景氣及泰國木薯庫存量減少的影響,中國木薯乾進口量出現下滑,共進口195萬噸,較去年同期減少128萬噸,減少比例達39.6%。公司木薯乾吞吐量保持穩定,上半年完成68萬噸,市場佔有率由去年同期22.9%提升至34.9%。

其他貨物

2019年上半年,公司加大玉米貨種的市場開發力度,完成玉米吞吐量68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151.9%。公司在原有業務的基礎上,與客戶展開深度合作,實現了國有配額玉米在北方港口的首次接卸,為玉米業務開發進一步提升奠定基礎。

泊位租賃

公司簽訂了一項長期租賃協議,將公司擁有的西4#泊位、木2#泊位和木3#泊位出租給從事木漿生產的獨立第三方亞太森博,泊位租賃業務量主要是亞太森博進口中轉的木片吞吐量。亞太森博每年向公司支付固定的租金,並負責租賃泊位及相關泊位設備的維護。

展望

當前,山東省正在積極推進省內港口整合工作,有望對包括日照港在內的山東地區港口進行整合,建立更有效的協同機制,有助于優化資源配置,有助於減少重複建設,提高行業競爭力。但是,當前國際貿易局勢複雜多變、內外部環境不確定因素叠加,公司面臨的市場環境仍有較大的不確定性,公司將以客户為中心,搶抓機遇,開拓創新,繼續做大做強港口裝卸主業,進一步延伸服務鏈條,提升服務水平,鞏固並擴大市場份額。

~完~

日照港裕廊 大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