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沪高速(600377)扣非利润增速可观,核心优势行稳致远

宁沪高速(600377)扣非利润增速可观,核心优势行稳致远
2019年08月27日 18:21 长江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宁沪高速(600377)扣非利润增速可观,核心优势行稳致远 来源:长江证券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4亿元,同比下降6.0%,实现归属净利润22.8亿元,同比下降8.3%,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9.8%。

事件评论

核心路产增长稳健依旧,扣非增长仍然可观。上半年公司所处苏南路网多处进行养护施工,旗下路产宁常高速、广靖高速等车流量增速均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通行费收入仍然保持正增长。同时在核心路产沪宁高速车流量和通行费增长支撑下,上半年公司通行费收入增长5.2%,不过路产大修带来养护支出大幅增加,导致上半年路桥业务毛利率微降。辅业方面,双层油罐改造施工使得上半年油品销量降幅较大,拖累配套业务收入增长,但新合同的签订履行带来配套业务利润率提升;另外,房地产交付结转规模同比有明显下降,但项目交付均价提升带来该业务利润率大幅增长。总体看公司经营依旧保持稳定,参股高速公路投资收益增长较佳,净利润下降主要由于去年同期存在一次性投资收益,上半年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约9.8%,公司利润增长动能仍然较强。

Q2营收增速恢复正常,财务费用率下降明显。单季度来看,受苏南路网多处施工影响,公司控股路产(不计入镇丹高速)单季度合计车流量同比增长1.2%,但2019Q2公司无地产业务高基数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增速恢复至6.6%,总体毛利率提升0.6pct。同时参股的公司实现较好增长,扣除去年一次性投资收益来看单二季度投资收益实现了约55.0%的增长,主要为参股公司分红和联营公司利润增长所致。另一方面,融资成本降低及有息负债余额下降使得公司财务费用率明显降低。

投资建议:长看行稳致远,中期关注投产。我们在《直待凌云始道高- 宁沪高速 的回顾、思考与展望》中分析提出,长期看,宁沪高速是少有的同时在熊市防御性、低AH股折价率以及分红融资比3个方面处于市场领先的标的。中期看,五峰山公路大桥等在建路桥项目或将于近3年内投产,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0.83、0.90和0.99元,对应PE为12、11和10,以8月23日收盘价预测未来3年股息率为5.2%、5.6%和6.2%,维持“买入”评级。

宁沪高速(600377)扣非利润增速可观,核心优势行稳致远

宁沪高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