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威资管管理资产规模稳定增长 深化拓展业务布局

瑞威资管管理资产规模稳定增长 深化拓展业务布局
2019年08月27日 10:14 香港智远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瑞威资管管理资产规模稳定增长 深化拓展业务布局 来源:香港智远

由于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在宏观层面受到较大下行压力,其影响几乎覆盖各行各业,其中金融业更是首当其冲。而对于私募股权行业来讲,外部环境的影响更是加速了业内的整合与出清。恰逢中期业绩期,近日国内私募基金境外上市第一股——瑞威资管(1835.HK)也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情况。作为业内的头部企业,如何在行业的加速筛选中保持自身优势脱颖而出,成为瑞威资管此次中期业绩中最为重要的关注点。

瑞威资管主要专注于中国内地不动产投资基金管理项目,主要投向商业不动产项目、不良资产项目以及城市化建设项目。2019年以来,公司已荣获“投中2018年度中国房地产产业最佳投资机构TOP10”奖项以及“2019中国房地产基金公司10强”奖项。公司近年来管理资产规模持续保持增长,截至上半年管理资产规模达到49.14亿元,较去年底的45.14亿元增长8.86%。而在业绩方面,受宏观环境影响,公司实现收入5641.9万元人民币,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利润为约2786.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但公司净利润率达44.9%,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而从业务方面来看,此次中期的业绩表现主要是受外围宏观因素及公司审慎的经营态度共同作用的结果。目前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为常规管理费和绩效费。而为了应对宏观因素的负面影响,公司上半年的新项目启动数目相应减少,投资前的相关审核时间延长,导致常规管理费减少。此外,绩效费方面直接跟项目退出挂钩,而上半年经济形势也导致项目退出的时间延长,故该部分收入未有体现。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年来的项目退出均有不错的收益率,据公司招股书显示,目前已退出项目基金及已退出母基金在往绩记录期产生约17.6%和22.5%的平均已变现回报率,所有已退出基金的整体平均已变现回报率约为18.8%。可以看出,虽然中期业绩未尽如人意,但好在公司的基本面并未改变。公司所投资的不动产行业正在加速转型,但不动产作为资本密集型行业的属性并没有发生变化,不动产基金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除了宏观方面为行业整体带来的正面提振,瑞威资管的战略布局也为公司积聚了新的增长动力。公司在不动产投资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领先优势,通过与大型企业及大型金融机构的合作,借助其在资源和资本上具有的优势,瑞威资管有望更多地与产业优质企业在不动产基金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利用公司在资产管理领域的专业能力,将不动产资产运营与产业资产运营分离,各自实现专业化运作,让产业轻装上阵,更专注于产业的扩展和升级,重点服务于地区战略性产业,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与此同时,结合公司在投资产品设计、投融资咨询、风险管控及财务规划等领域专业有效的管理能力,为相关合作方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此外,公司致力于加强境内外联动,上半年已经与杰地集团(8313.HK)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寻找中国以及东南亚一带一路重点城市的不动产基金投资机会。而随着2018年底公司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公司将利用该平台搭建境内外资产与资本的互通桥梁,提升基金产品的多样性与国际化。

另一方面,公司也正深化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业务布局。此前已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在广州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土地金融创新”专题闭门研讨会,致力于打造不动产金融智库平台,扩大公司在大湾区的品牌影响力。叠加年初《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正式发布,未来粤港澳大湾区仍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为公司带来热度与业绩方面的双重提振。

而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则是不良资产业务逐渐成为公司的另一增长引擎,作为逆周期的典型行业,在当前供给侧持续改革以及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环境下,不良资产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行业也正处于红利时期。现公司不良资产项目的管理资产规模已经超过50%,公司将继续发挥不良资产管理处置经验和专业化经营优势,提高资产处置效益,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二级市场方面,公司于去年底上市后便受市场情绪等因素影响持续争持于招股价附近,作为国内首支在港股上市的私募基金,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尚未完全在二级市场上完全反映。考虑到公司在大湾区及不良资产领域的布局开始发力,并通过与大型企业及大型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实现叠加效应,公司未来将具备强大的发展潜力,可在公司价值兑现前分段布局。

瑞威资管 不良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