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发布半年报预告利润增幅约300%,归于三大原因

雷士照明发布半年报预告利润增幅约300%,归于三大原因
2019年08月26日 17:32 中国LED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雷士照明发布半年报预告利润增幅约300%,归于三大原因 来源:中国LED网

8月20日晚间,雷士照明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告显示,与2018年同期相比,预期雷士照明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录得的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将显著增长,增幅约300%。

雷士照明认为,报告期内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的预期显著增长主要归于三大原因:

一、2018年下半年新收购的电商及国际业务的贡献,集团的收入较2018年同期增加;

二、集团2018年下半年新收购的业务所贡献的毛利、改变产品销售结构及降低整体成本的积极影响,集团的毛利及毛利率较2018年同期增加;

三、集团于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内出售一家本公司的附属公司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录得处置收入人民币7.61亿元及应收雷士中国款项减值损失人民币5.59亿元。

雷士照明2018年上半年财报公告显示归属母公司税后净利润为0.92亿元,记者按照雷士照明同比增长300%盈利预告推算,其2019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税后净利润预测为3.68亿元,扣除出售附属公司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所得实际收入2.02亿元后,预测雷士照明主营业务同比口径的当期净利润约为1.6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约80%。

而回顾2018年度雷士照明财报显示其收入为人民币49.05亿元,同比增长20.7%,实现毛利额14.78亿元,同比增长26%;净利润亏损3.02亿元是由于吴长江案损失拨备及一次性撇账所致。雷士照明近两年来的营收数据公告,显示出其在经济大环境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仍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动力。

8月11日晚间,雷士照明对外发布公告,KKR将与雷士照明达成战略合作并以约7.94 亿美元股权对价收购雷士照明中国照明业务(以下简称“雷士中国”)多数股权。

交割完成后,KKR将持有雷士中国70%的股权,雷士照明将持有剩余30%股权,并获得现金对价。收购公告同时指出,在四年之内雷士照明提出回归A股方案,如果KKR的内部投资收益率达到18%,KKR就会同意雷士回归A股的计划,而对于其他方案雷士照明拥有否决权。结合雷士照明近年来令人瞩目的业绩增长表现,雷士照明未来曲线回A股计划具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让业界充满期待。

|来源:经济界面

封面来源:拍信网

雷士照明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