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维持煤炭行业增持评级

中泰证券:维持煤炭行业增持评级
2019年08月26日 09:49 财华社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泰证券:维持煤炭行业增持评级 来源:财华社

中泰证券发表研报指,动力煤:港口方面,近期南方多地持续高温,刺激用电需求走强,下游询盘情况较好,价格虽有上移但接受度仍有限,实际成交不多,而市场参与者看涨情绪偏强,价格延续小幅上涨。近期煤价止跌反弹,但从当前情况来看,虽然70周年大庆临近,主产区环保安检趋严,加之今年大秦线秋季检修提前到9月初开始,届时港口调入量或将下降至更低水平,但高温天气也将结束,同时9月份下游电厂也逐步开始进入检修阶段,电厂耗煤量同步下降,价格不具有持续上涨动力。

焦煤:目前下游焦企受到利润驱使开工率较高,且当前焦炭价位使得下游对原料煤打压意愿不强。维持上周观点,即焦煤价格短期预计强稳运行。

焦炭:供给侧,目前焦企维持合理利润水平,生产积极性较强。需求侧,钢材价格持续回落,钢厂向上游打压价格意向加强,焦炭现货价格压力增加。考虑到目前焦企焦炭库存处在低位水平,出货压力不大,焦炭价格短期看稳。

中泰继续看好高股息资产及山西国改。国内方面,二央行授权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4.25%,低于现有贷款基准利率(4.35%),说明央行在引导贷款利率下行方面已有所成效。国际方面,贸易风波再起。在当前利率下行以及贸易因素仍可能造成市场短期震荡的大背景下,中泰认为业绩稳健amp;高股息率核心资产的价值性及避险性将愈发凸显。

此外,在历经两年多时间的摸底和准备后,中泰认为山西煤炭企业集团混改有望进入加速阶段,建议持续关注。主要推荐行业龙头amp;核心资产:陕西煤业、中国神华,有望受益于山西国改标的:潞安环能、西山煤电,高弹性标的建议关注:兖州煤业、恒源煤电,同时焦煤股建议关注:淮北矿业,焦炭标的建议关注开滦股份、山西焦化、金能科技,以及煤炭供应链标的瑞茂通。维持煤炭行业增持评级。

煤炭行业 焦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