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发挥保险功能 中国太保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切实发挥保险功能 中国太保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2019年08月25日 17:06 中金在线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切实发挥保险功能 中国太保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来源:中金在线

2019年上半年,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提质增效,在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保障、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发挥保险保障重要作用,切实发挥保险的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器、社会矛盾减震器和风险稳定器作用。

发挥专业优势 服务国家战略

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推进海外业务服务网络布局,加快业务发展速度。上半年,中国太保产险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近1万亿元的风险保障,覆盖65个国家地区的不同项目。积极支持、参与雄安新区的建设工作,为雄安新区首个建设工程——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提供保险保障,以优异成绩成功入围雄安保险服务采购备选库,为雄安新区的建设保驾护航。加快长三角区域布局,为长三角重点地区的铁路、轨道交通、港口建设等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积极推动长三角区域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

促进经济发展 服务转型升级

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发挥金融服务功能,着力打造“太享贷”业务品牌,为有资质的个人及小微商户提供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助力社会消费升级。今年上半年,太保产险提供的小额贷款风险保额超过150亿元。大力发展建设工程类保证保险,推动建筑企业使用保证保险替代缴纳传统的工程保证金,有效缓解施工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盘活沉淀资金,激发市场活力。上半年,共为2.4万家企业释放近60亿元工程保证金。服务小微企业出口贸易,作为海关总署关税保证保险担保试点的首批保险公司之一,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通关关税担保,促进贸易便利化。截止上半年,中国太保产险累计为451家进出口企业实现快速通关,承保税款近200亿元。

改善民生保障 践行社会责任

从社会需求出发,中国太保产险不断增强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能力,大力推进老年防癌险、女性防癌险、学幼重疾等健康产品,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失业保险、非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等产品,服务社会发展需要。业内首个防贫保险项目“防贫保”在全国15个省市126个区县推广落地,覆盖人群近5000万,已累计向受困群众逾6900人支付防贫保险补偿金逾3970万元,在针对临贫易贫人群的防贫保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受到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的高度认可。

此外,中国太保产险还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发挥保险专业能力,提升公共治理参与度,推进建筑工程质量保证保险(IDI)、食品安全责任险、环境污染责任险及安全生产责任险等,推进业务业务快速发展。2019年上半年,中国太保产险社会治理相关责任险业务保费超过4亿元,提供风险保障超过3000亿元。

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