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可智能?小米终于向围巾开刀了

万物皆可智能?小米终于向围巾开刀了
2019年08月25日 05:37 中关村在线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万物皆可智能?小米终于向围巾开刀了 来源:中关村在线

自小米把“智能化”的黑手伸向羽绒服后,这一次似乎小米要对围巾下手了

近日,小米的一项围巾专利被曝光。小米申请了“一种智能围巾及其控制方法”,据摘要介绍,专利中提出一种智能围巾及控制方法,智能围巾包括:围巾本体;温度感应单元,设置在所述围巾本体上,用于感应所述围巾本体所处环境的环境温度;红外加热单元,设置在所述围巾本体上,且电连接于所述温度感应单元,用于根据所述环境温度进行红外加热。

专利中介绍,在围巾本体上设置温度感应单元和红外加热单元,红外加热单元可以根据温度感应单元感应到的围巾本体所处环境的环境温度进行红外加热,可以在环境温度较低时进行红外加热,在环境温度较高时停止红外加热,从而提高了围巾的保暖性能,并且无需完全依靠佩戴者手动调节围巾松紧来控制围巾的保暖性能,提高了控制围巾保暖性能的自动化程度,有利于保证佩戴者良好的使用体验。

此款围巾主要由围巾本体1、温度感应单元2和红外加热3等单元组成。围巾本体就是我们常见的传统围巾;温度感应单元设置在围巾本体上,用于感应周围环境的温度;同样,红外加热单元也是设置在围巾本体上,它可以连接感应单元,进而对环境温度进行红外加热。

如上图所示,松紧调节单元包括一对电动马达41和一个弹性元件42(如松紧带等)。同时还需要供电单元,以保证马达和温度感应等单元的正常使用。由于担心马达和电池的加入会使得围巾的重量过高,因此我们将多个弹性元件连接在同一对电动马达上,并且将电池和马达放在围巾本体的两端,以避免智能围巾重量过高。

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3日,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和电子产品研发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同时也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以及智能家居生态链建设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小米公司创造了用互联网模式开发手机操作系统、发烧友参与开发改进的模式。小米还是继苹果、三星、华为之后第四家拥有手机芯片自研能力的科技公司。

(7251730)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