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啤酒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华润雪花市场份额最高 百威抢占高端市场

2019中国啤酒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华润雪花市场份额最高 百威抢占高端市场
2019年08月24日 10:34 中商情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2019中国啤酒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华润雪花市场份额最高 百威抢占高端市场 来源:中商情报网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啤酒市场已从高度分散化过渡到相对整合,前五大酿酒商分别为华润雪花、青岛、百威、燕京及嘉士伯,市场份额共计70.4%。整合主要是通过收购规模较小的当地啤酒厂实现,同时,地区性品牌被更大的全国性品牌所取代。

按消费量计算,华润雪花为市场领导者,其次为青岛及百威。2018年华润雪花、青岛、百威、嘉士伯市场份额较2013年均有所提高,其中,华润雪花提升幅度最大,由2013年的20.4%提升至2018年的23.2%。但是燕京啤酒市场份额有所下滑,市场份额8.5%,跌幅达到2.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GlobalD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前五大高端及超高端酿酒商分别为:华润雪花、青岛、百威、燕百威、青岛、华润雪花、嘉士伯、喜力。其中,百威为中国高端及超高端类别的领先品牌,市场份额最高,由2013年的40.2%提升至2018年的46.6%。青岛、华润雪花市场份额超10%,但是较2013年有所下滑。嘉士伯市场份额不足5%,喜力市场份额1.7%。

数据来源:GlobalD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啤酒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华润雪花 中国啤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