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财富管理业务提升业绩甚微,上海银保监开11张罚单

中信证券财富管理业务提升业绩甚微,上海银保监开11张罚单
2019年08月24日 18:57 界面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信证券财富管理业务提升业绩甚微,上海银保监开11张罚单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崔秋阳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资管行业需处理好三大关系,把握好处置风险的节奏和力度

8月17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资管行业未来市场格局与业务模式研究》报告的发布大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提出的把握好处置风险的节奏和力度,提出了一些建议。

肖钢指出,资管行业的风险主要包括资源错配的风险、期限错配的风险、刚性兑付的风险,以及由此产生的系统性风险隐患。

具体到资管行业来说,肖钢提醒,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处理好老资产和新产品的关系;处理好资管产品简单透明和结构分层的关系。处理好资管机构多元竞争与统一监管的关系。

海富通基金孙海忠:深耕地方债ETF 建设地方债“生态圈”

包括债券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在内的债券指数产品正越来越受到市场重视。Wind数据显示,最近一年来,46只债券指数基金产品先后成立,超过此前7年该类别产品数量的总和,募集超百亿的爆款产品也频频出现。

近日,海富通上证5年期地方政府债ETF也开始发行。海富通基金总经理助理兼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孙海忠认为,当前国内的市场环境对债券指数基金的发展有一定的助推作用,今年整体收益率处在下行区间,加上机构加强风险控制的防范因素,高等级债券受到欢迎,这一类债券指数基金成为最有吸引力的产品之一。

中行上海市分行落地首批自贸区新片区普惠金融贷款

8月20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牌当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落地首批“自贸新E贷”普惠金融贷款,为自贸区新片区内的3家小微企业提供累计800万元授信及相关专属综合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助力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设。

“自贸新E贷”是中行上海市分行通过与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联动,既可以为区域内小微企业增信,助力其更高效地获得银行融资;同时新片区内符合条件的市担保中心担保企业还能获得浦东新区财政补贴,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上海银保监一口气开11张罚单,工行平安外资行都中招

8月21日,上海银保监局一口气挂出11张罚单。处罚指向多种类型的金融机构,上海银保监辖区的7家银行分支机构、1家金融租赁公司、1家信托机构及1位个人各领一张,合计被罚款670万元。

根据上海银保监局公布的处罚信息,有7家银行分支机构在此次受罚之列。从银行类型看,涉及1家国有行、2家股份行、1家城商行及1家外资银行。

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两家股份行双双被罚。20作为一家外资行,德国商业银行上海分行此次“榜上有名”,在银行违规高发地——贷款业务上触发红线。

券业“老大哥”中信证券上半年净利64亿元,财富管理提升业绩效果甚微

8月22日,证券行业“老大哥”中信证券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收217.91亿元,同比增长9%;归母净利润64.46亿元,同比增长15.82%,每股收益0.53元。

具体业务上,中信证券依然把持着A股主承销规模第一的位置。上半年公司证券承销业务实现收入15.32亿元,同比增长3.90%。

相比投行业务,中信证券经纪业务在报告期中也保持了稳健态势,但着力推进的财富管理业务在2019上半年业绩中并未对经纪业务带来明显提振。报告期内,公司经纪业务虽然实现了51.13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却仅有0.1%。财富管理理念推进带来的业绩改善并不明显。

中信证券 财富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