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又添新丁,徽商银行旗下“徽银理财”获批筹建

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又添新丁,徽商银行旗下“徽银理财”获批筹建
2019年08月24日 14:25 界面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又添新丁,徽商银行旗下“徽银理财”获批筹建 来源:界面新闻

杭州银行宁波银行之后,第三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城商行来了。

8月23日,徽商银行(3698.HK)发布公告称,近日已收到银保监会批复,批准其筹建徽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徽银理财”)。

根据安排,徽商银行拟以自有资金设立徽银理财,注册资本金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合肥,经营范围计划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最终经营范围以监管部门审批为准。

徽商银行公告称,设立徽银理财是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推动银行理财回归资管业务本源的重要举措。筹建工作完成后,该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保监会安徽监管局提出开业申请。

据统计,目前已有14家城商行披露设立理财子公司计划。杭州银行和宁波银行在7月1日和2日相继宣布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加上现在的徽商银行,已有3家城商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相对而言,国有大行的动作目前最快,工农中建交5家理财子公司已相继开业,并陆续发布多款理财产品,

而邮储银行也进入了筹建阶段。邮储银行于5月末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并于6月公开招聘董事长。据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在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介绍,该行目前筹备展顺利,并拟于9月向监管部门提交开业申请。

股份制银行方面,已有3家获批筹建,分别是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末,徽商银行存量理财产品余额为1141.62亿元,其中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占比近九成;净值型产品余额127.86亿元;个人理财产品存续余额人民币969.9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61%,占比近85%。

徽商银行 城商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