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博会观察|万科半年报,2数据透露超强信号

房博会观察|万科半年报,2数据透露超强信号
2019年08月23日 10:43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房博会观察|万科半年报,2数据透露超强信号 来源:深圳房地产信息网

8月21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深圳房博会圆满落幕!

当天,万科地产发布2019年半年报,数据亮丽。有敏锐媒体人发现,一年前高喊“活下去”的万科,活的却非常好!

万科是总部设于深圳的世界500强企业,一举一动都可能成为中国楼市的风向标;

“房博会”全称为“2019深圳产业园区、城市更新、城市土地和房地产业博览会”,是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主办的一项非常具有历史感的展会;

房博会创展28年来,两者的交集,屡屡碰撞出火花,照亮中国楼市的天空。

产业园区,未来城市开发主角!

本届展会为总第46届,8大主题子展塞满深圳会展中心面积约30000㎡的1号馆,万科携TOD成果,参展房博会产业园区展,展示了深圳地铁入主之后,万科全面参与深圳轨道交通配套设施建设的巨大成就,及与深投控、特区建发、深业等老牌国企并肩,成为城市建设主力军的角色变化。

而万科半年报中出现的2组数据,折射了这个变化。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底,万科管理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350万㎡,产业办公领域管理面积合计约803万㎡。

15年前,当万科剥离万佳百货时,人们看到的是一个专心致力于房地产开发主业的深圳企业。幸运的是,万科抓住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最为快速的发展周期,从当年不足百亿营收,到2018年突破6000亿元,创造了一个奇迹。

但近些年万科开始有些“不专心”,在物业开发之外,更多地介入城市运营和项目运营。从房博会展位可以看到,万科管理运营的商业项目已达到210个。在深圳,就有西丽的万科云城、深圳湾超级总部的瑧湾汇等包含有产业园区业态的大型项目。

2019年“房博会”与以往最大的变化,就是新增了产业园区展。从展会全称看,产业园区展被高列第一的位置,力压近几年风头正劲的城市更新、住房保障、住房租赁等领域,可见产业园区的发展在深圳城市发展中的地位极高。

这个变化与今年2月份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如桂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研时做出的指示和提出的要求相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发挥核心引擎作用重任在肩,科创产业发展被寄予厚望,需要政企联手打造符合大湾区发展需要的产业发展空间。

而在日前,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忠在不同场合反复提及深圳的土地空间问题,明确表示“只要符合深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需要与产业规划的好项目,到深圳都有地可供”。

深圳土地资源稀缺,为此,规土委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最佳首选地的发展大业中责无旁贷,承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和优化产业发展空间的规划和引领重任。

产业园区展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催生出来的。万科又一次抓住了历史性机遇,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之际,以领跑者形象,提前迈入“未来的深圳”。

这可能是比半年报业绩会上透露出的信息更重要的信号!

房博会精彩纷呈,恢弘落幕!

房博会始创于1992年,前为中国·深圳(春/秋)房地产交易会,2013年转型为B2B展会,素有“中国地产第一展”之称。

该项传统展会一直由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主办。本届房博会,规土委联合市住建局、市国资委、市更新整备局共同指导,高规格加入产业园区展,风向标意义明显。

本届展会以“优化营商环境、共筑安居家园”为主题,共设有8个主题子展,包括产业园区、城市更新、城市土地、房地产行业与市场、住房保障、住房租赁、绿色建筑暨装配式建筑、地产设计等,包括深圳11个区、国内30余座城市、243个商家参展,共设置展位1291个,展览规模约30000㎡,创近十年该项展会展览面积新高。

产业园区展——

这是首次展出。除了深投控、深业、特建发、万科等市属国有产业园区参展,还吸引了交大众创、华丰、正中、林展、瑞丰、嘉誉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运营商前来参展,总共102个产业园区进馆展示,展出园区建筑面积约为4421万㎡。

城市更新展——

以“城市更新,遇见更美好的未来”为主题,市、区更新局联动,罗湖、福田、南山、盐田、龙岗、宝安、光明、龙华、坪山、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悉数亮相,共展示84个城市更新项目,各区均安排了宣讲活动。

城市土地展——

这已经是第14届城市土地展,被誉为“中国土地第一展”,吸引了天津、重庆、合肥、南京、西安、南宁、兰州等30多座热点城市和区域参展,展示651宗优质土地,面积逾65.5平方公里。

住建局举办三展——

包括房地产行业与市场展、住房保障展和住房租赁展。

其中,房地产行业与市场展的政府板块以“智享平台?三稳政策”为主题,展出房地产市场与行业发展、宏观调控及房地产信息平台等;另有地产商、估价机构、中介机构参展。

住房保障展则是联手保障署、安居集团共同举办,主题为“安居深圳、共创未来”,分“民生政策、安居之路、家园建设、人才住房”四个版块进行展示,展示保障房及棚改项目24个。

住房租赁展以“智慧租房,品质生活”为主题,以深圳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为载体,形成政府展区为主,头部租赁企业展区为辅的多渠道多平台参展模式,搭建行业内政府、企业、机构及市民互动桥梁,促进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规范、规模发展。

产业链相关主题展——

绿色建筑暨装配式建筑展、地产设计展为房博会传统子展,从设计到产品,智慧引领产业链发展。

论坛丰富——

另外,房博会现场围绕各主题展,举办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原始创新策源地发展系列论坛、城市更新系列政策宣讲会、土地推介会、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与智慧城市系列论坛、地产设计大会等,共计30场论坛,邀请到政府领导、两院院士、行业专家、企业机构负责人等,面对面、零距离把脉行业,展望市场发展。其中,深圳各区更新整备局举办的政策宣讲会照例场场爆满,最受关注。

2019年房博会已恢弘落幕,中国城市和房地产市场发展面临调整、优化、提质等诸多变化,在“房住不炒”的总体思想指导下稳步前进,每年都会呈现不同的气象和变化。

2020年深圳房博会再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