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福新(00816.HK)出售华电财务4.946%股权

华电福新(00816.HK)出售华电财务4.946%股权
2019年08月23日 22:21 格隆汇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华电福新(00816.HK)出售华电财务4.946%股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8月23日丨华电福新(00816.HK)公告,于2019年8月23日,福建棉花滩(为公司附属公司)与华电签署股权转让协议I,据此,福建棉花滩同意以现金对价人民币1.997亿元出售,而华电同意收购福建棉花滩持有的华电财务2.473%股权。

于2019年8月23日,福建华电(为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华电签署股权转让协议II,据此,福建华电同意以现金对价人民币1.997亿元出售,而华电同意收购福建华电持有的华电财务2.473%股权。

华电财务 其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对其前身(即North Nonferrous MetalIndustry Finance Corporation)进行重组,并于2004年将公司更名为华电财务。其注册资为人民币50亿元,其由华电直接拥有约36.15%。

华电财务的主要业务包括向华电集团成员公司提供财务及融资谘询及其他相关意见及代理服务;华电集团成员公司间的交易收款服务;提供保险代理服务;向华电集团成员公司提供担保服务;为华电集团成员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服务;向华电集团成员公司提供承兑票据及贴现服务;透过华电集团成员公司间的内部转账提供结算服务及其他相应结算服务及清算计划;华电集团成员公司存款服务;向华电集团成员公司贷款;发行财务企业债券;就华电集团成员公司发行的企业债券提供包销服务;于财务机构作股投资;组合投资;向集团成员公司提供客户信贷服务;及向集团成员公司提供买方信贷。

为聚焦主营业务发展,优化资源配置,简化投资结构,提高管理效率,公司拟清理调整目前持有股权较小的参股企业投资。

董事(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认为,股权转让协议I及股权转让协议II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乃按正常商业条款进行,条款公平合理,并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华电福新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