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科工:受益于航空整机及零部件业务 中期营收增长23.49%

中航科工:受益于航空整机及零部件业务 中期营收增长23.49%
2019年08月23日 18:16 格隆汇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航科工:受益于航空整机及零部件业务 中期营收增长23.49% 来源:格隆汇

8月23日收盘后,中航科工(2357.HK)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80.58亿元,同比增长23.49%,扣非归母净利润5.78亿元,同比增长8.24%。

分板块来看,上半年公司航空整机板块收入为63.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61%,主要原因为本期直升机及教练机销量增加;航空整机板块收入占本集团全部收入的35.36%;

航空零部件板块收入为91.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10%,主要得益于航电业务收入规模的增长;航空零部件板块收入占本集团全部收入的50.76%;

航空工程服务板块收入为24.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1%;航空工程服务板块收入占本集团全部收入的13.88%;航空整机板块的分部业绩为2.65亿元,较上年同期航空整机板块的分部业绩1.77亿元增加0.88亿元,增幅为49.72%,主要得益于整机业务收入规模增长。

(资料来源:公司公告)

航空零部件板块的分部业绩为12.79亿元,较上年同期航空零部件板块的分部业绩11.34亿元增加1.45亿元,增幅为12.79%,主要得益于航电业务收入规模带动的毛利额增长;

航空工程服务板块的分部业绩为1.48亿元,较上年同期航空服务业板块的分部业绩1.40亿元增加0.08亿元,增幅为5.71%。

费用方面

行政开支大幅增加,主要为研发投入增加导致。上半年公司发生行政开支21.00亿元,较上年同期行政开支17.40亿元增加3.60亿元,增幅为20.69%。行政开支大幅增加的原因为部分附属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所致;本期行政开支占收入的比重为11.69%,较上年同期行政开支占收入比重的12.04%降低0.35个百分点。

(资料来源:公司公告)

财务费用增加主要为发行可转债导致的。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为2.11亿元,较上年同期1.77亿元增加0.34亿元,增幅为19.21%,主要是洪都航空于本期新增银行借款及中航光电于上年年末发行了可转换债券,使得本期财务开支增加。

销售及配送开支增加6.25%,主要为销售人员成本及销售服务增加所致。上半年公司销售及配送开支共2.89亿元,较上年同期销售及配送开支2.72亿元增加0.17亿元,增幅为6.25%,主要是本期中航光电为拓展市场,销售人员人工成本及销售服务费增加所致;本期销售及配送开支占收入的比重为1.61%,较上年同期销售及配送开支占收入比重的1.88%降低0.27个百分点。

中航科工(2357.HK)于2003年4月30日在北京注册成立,注册资本46亿元,同年10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母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持股52.81%,通过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香港)间接持股2.94%和0.92%,空中客车集团(AirbusGroup)是中航科工的战略合作伙伴,持有中航科工约5%股份。

中航科工是香港资本市场唯一的航空高科技军民通用产品及服务旗舰公司,控股中直股份、洪都航空、中航电子和中航光电四家A股上市公司,持有中航规划、航空工业津电等多家企业,主要业务涵盖直升机、教练机、通用飞机、机载系统与航空零部件、航空工程服务等。公司发起设立并管理航空工业数百亿级的军民融合基金,积极开展军民通用领域的股权投资,加速推进产业发展,致力于打造为航空高科技军民融合产品及服务的产业发展平台、境内外资源整合平台和资本运营平台。

航空产业是典型的军民融合产业,军机的垄断性和持续需求是我国航空产业成长的基石,广阔的民用航空市场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壮大的强劲推手。按照十九大报告,我国军队建设的远期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对标世界一流军队,我国军队建设和军工行业发展通道仍然非常漫长。

民航方面,我国民用飞机产业正处于起步阶段,截止目前,C919订单已超过800架,民航飞机的旺盛需求和国产化替代空间将带来我国民航飞机制造产业的大发展。

目前市场上形成了空客、波音形成双寡头的格局,垄断商业大飞机市场。国信证券预计2016~2035年全球商用飞机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6%,将新增商用飞机3~4万架,市场规模超过5万亿美元。其中,波音737系列和空客A320系列窄体客机将成为市场主流,预计该类型飞机需求量超过2万架,市场规模2.4~3万亿美元。

不管是军机还是民航,未来航空行业是国家必须发展壮大的行业,而公司公司是香港资本市场唯一的航空高科技军民通用产品及服务旗舰公司,且控股多家A股军工上市企业,随着国内航空业的发展,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中航科工 营收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