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广汽本田董事长贪腐获刑,系广汽两年内第三位落马高管

原广汽本田董事长贪腐获刑,系广汽两年内第三位落马高管
2019年08月23日 17:53 36氪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原广汽本田董事长贪腐获刑,系广汽两年内第三位落马高管 来源:36氪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潘磊。

作者 | Ketchup

编辑 | 梁辰

在遭遇了业绩“爆雷”之后,广汽在贪腐方面也频频“爆雷”。

8月2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发布消息,被告人付某杰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万元,依法追缴其违法所得约1072万元。

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了解到,付某杰即长期在广汽集团旗下合资公司任职的前高管付守杰。

公开资料显示,付守杰最早在2002年就进入汽车行业,曾经任职沈阳松辽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2004年7月,付守杰进入广汽,任广汽集团总经理助理。此后历任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董事长等,并于2013年升任广汽集团副总经理。2013年8月,付守杰调任广州万力集团董事长,直到2018年案发。

判决书显示,2006年至2007年,付守杰在担任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期间,为青岛福日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某波承接广汽本田汽车销售业务提供帮助和支持,并于2007年上半年和2008年2月,先后非法收受曾某波贿送的价值共计人民币167.8万元的购物卡和手表等财物。

2006年至2008年,付守杰在担任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期间,为河北庞大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某华承接广汽本田汽车销售业务提供帮助和支持,并非法收受庞某华贿送的现金人民币80万元。

这表明,正是在担任广汽旗下合资公司高管期间,付守杰开始利用手中职权敛财、收受钱物。

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查询发现,付守杰也是继2017年底原广汽副总经理区永坚和副董事长陆志峰之后,不到两年时间内第三个因为贪腐问题而落马的高管。

一连串的贪腐事件也让志在成为世界级车企的广汽蒙羞,尤其是在业绩不振的情况下。

广汽集团近日发布的销量快报显示,今年1-7月的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156007辆,同比下滑2.27%。这其中广汽传祺的销量为21.4万辆,同比跌幅超过30%。

广汽集团主要是得益于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等合资公司的助力,才在集团层面稍稍止住了颓势,而付守杰下手捞钱的正是合资公司广汽本田。

也许是看到了在干部管理方面的漏洞,今年6月份广汽集团的党建工作会议上,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表示,要学习上汽集团的干部管理办法,干部要能上能下,选用方面要以德为先、能力并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