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动直击 | 医药股再度大涨,中国中药涨超13%

异动直击 | 医药股再度大涨,中国中药涨超13%
2019年08月23日 14:22 富途资讯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异动直击 | 医药股再度大涨,中国中药涨超13%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 koma

富途资讯8月23日消息,医药股近日逐渐有了起色,慢慢回到股民视线中,继8月20日大涨后,今日再度走强,中国中药大涨13.78%,翰森制药大涨6%,同仁堂科技、复星医药、绿叶制药等涨5%,东阳光药、四环医药等纷纷上涨。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常规准入部分的药品名单20日挂网发布。与此同时,通过专家评审和投票遴选,初步确定128个药品纳入拟谈判准入范围,谈判成功的将被纳入目录。

纳入拟谈判准入范围的128个药品包括109个西药和19个中成药,治疗领域主要涉及癌症、罕见病等重大疾病、丙肝、乙肝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等。许多产品都是近几年国家药监局批准的新药,也包括国内重大创新药品。

天风证券认为,相关纳入医保目录的品种将十分有望迎来放量,同时接下来的医保谈判目录将更加值得期待。

上海证券认为,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强常用药供应保障和稳定价格的措施,要求完善药品采购政策,加快药品集中 带量采购和使用试点扩面。短期来看,4+7 全国扩围已是箭在弦上, 叠加医联体建设试点推进、新版医保目录发布在即等政策,药品集采有望逐步成为医保控费的重要抓手,通过腾笼换鸟将部分医保空间由 一般仿制药、辅助用药转向创新药、医疗服务等。

此外,大摩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中药的盈利表现及增长前景,与其股价表现严重脱节,相信市场会在未来12个月对此有所调整。该行将公司的投资评级由原来的「与大市同步」上调至「增持」,目标价由5.5港元下调至4.5港元,仅对其盈利预测作出轻微调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