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付天下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七成 央行备付金新政后公司发力SaaS服务业务

汇付天下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七成 央行备付金新政后公司发力SaaS服务业务
2019年08月23日 11:43 财联社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汇付天下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七成 央行备付金新政后公司发力SaaS服务业务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记者 姜樊)讯,中国首个上市的支付股汇付天下2019年业绩报告昨晚出炉。根据汇付天下业绩显示,2019年上半年,完成支付交易量1.06万亿元,同比增长25%;营业收入18.69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毛利4.60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73%。

自今年1月央行要求100%全额上缴备付金之后,支付企业均纷纷寻找新的利润支撑点。对于汇付天下而言,今年以来一直着力发展数字化,并加大相关的投研经费。

而在其四大主营业务中,SaaS服务以及跨境、国际业务等是今年上半年发力的重点,增长迅猛。而新零售已经成为汇付天下今年最为看中的业务板块。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支付行业,汇付天下能否将数字化变成第三方支付下半场游戏中的利润增长点?

综合商户收单及SaaS服务贡献较大

汇付天下正在调整其四大业务板块:汇付天下“发家老本行”的行业支付解决方案业务无论是支付量还是收入都出现30%左右的下滑。而SaaS等业务则出现了超过1000%的增长。

根据汇付天下年报显示,在其四大板块业务中,SaaS服务的支付量增长最多,截至今年6月末,其支付量为762亿元,同比增长1338%;跨境及国际业务支付量为208亿元,同比增长210%。综合商户收单业务同比支付量最大,为7765亿元,同比增长36%;而汇付天下“发家老本行”的行业支付解决方案业务,交易量1851亿元,同比出现下降29%。

而从收入上看,这四大业务板块中,综合商户收单收入为15.14亿元,同比增长32%,仍是四大业务中占比最大的部分,占总收入的80.99%。而SaaS虽然收入金额仅有1.99亿元,但同比增长1521%,占总收入的10.62%。而行业解决方案业务收入则同比下降38%。

汇付天下表示,集团业务在 2019 年上半年持续发展,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收入达到约人民币18.69亿元,较去年同期约人民币14亿元增长约34%。该增幅主要来源于本集该增幅主要来源于综合商户收单支付交易量保持稳定增加,以及SaaS服务的高速增长。

数据显示,汇付天下综合商户收单保持稳定增长,重点布局增值业务,贷款超市放款规模同比增长超过190%。

而汇付天下提供的SaaS服务,主要与新零售领域的SaaS服务商合作,为商户提供聚合支付服务,并完善金融科技、数字化运营等增值服务。通过持续的金融科技赋能,公司SaaS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单日交易峰值已突破1000万笔。截至目前,公司已与221家SaaS供应商进行合作,较2018年底的137家,增幅超过60%。

科研投入同比增长66%

根据汇付天下财报显示,汇付天下今年以来一直发力科技驱动业务,其科技研发投入1.23亿元,同比增长66%。目前,汇付天下日交易处理能力达到亿级,90%的交易处理依托先进的云计算,交易稳定性实现99.997%。

“数字化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风口。”汇付天下表示,在SaaS服务与新零售领域,数字化对零售的改造将会不断催生新的商业模式,中小微商户的私域流量需求、全渠道一体化服务的需求都将造就较大的商机。而在跨境支付领域,零售业务全球化发展持续升级,支付和金融配套服务仍以信贷和营销为主的增值服务需求日益增长。

据科技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23亿元,2018-2021年年复合增长率预期将超过30%。

“提出数字化,首先要建立三个方面的能力。” 汇付天下助理总裁汤伟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一是要建立超大规模的交易处理和运营能力,其二是多场景的账户体系和钱包支持的能力,其三则是具备数据动能、智能化的分析和决策能力。

汇付天下半年报指出,“对于本集团服务的各类客户,智能、5G、区块链等新技术为商业模式革新带来无限可能,新技术将会助力本集团快速开拓以信贷和营销为主的增值服务需求日益增长。”

汇付天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