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上半年业绩对比:移动联通增长艰难电信却成大赢家

三大运营商上半年业绩对比:移动联通增长艰难电信却成大赢家
2019年08月22日 18:08 运营商世界网官博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三大运营商上半年业绩对比:移动联通增长艰难电信却成大赢家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随着中国电信上半年业绩在8月22日的公布,三大运营商2019年中期业绩已经全部出炉。综合来看,中国电信业绩表现同比最好,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上半年收入双双下滑,遭遇历史罕见的艰难一年。

中国移动营收依旧领先 超电信联通两家之和

综合来看,中国移动在营业收入、主营通信服务收入以及净利润上依旧领跑电信业,营收总数高达3894亿元,通信服务收入高达3514亿元,净利润为561.19亿元,全都超过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相关项目的总和。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随着公司转换创新发展新动能,控成本、提效益,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16.8%。

电信4G用户数净增最多 超移动两倍之多

从上面的表格不难看出,中国移动的移动用户总数是联通和电信的三倍之多。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年中国电信的移动客户净增量是三家运营商中最多的,并且已经超越中国联通。

在4G用户数上,中国移动的4G用户总数仍旧远远高于联通和电信,但是,电信今年上半年的4G用户净增长数最多,是移动的两倍之多。

移动宽带用户数已超越电信 净增长速度第一

而在宽带这项传统业务上,中国移动的用户数已超越中国电信成为第一,用户数已达1.75亿户,并且用户的净增长数也最高,为1820万户,超越电信4倍之多。

联通创新业务成绩喜人 成稳定公司收入主要驱动力

而在新业务上,三家运营商各有所长,每家新业务的侧重方向也不一样。中国移动咪咕系列产品月活用户快速增长,家庭、物联网用户也持续保持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通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重点创新业务的能力培养和规模拓展,其中,产业互联网业务发展实现持续快速突破,收入达到167亿元,同比增长43%。

而中国电信新兴业务收入占服务收入比达到55.4%,拉动服务收入增长5.7个百分点,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动能不断壮大。

运营商财经网认为,三大运营商上半年发展平稳,和去年上半年差距不大。然而受“提速降费”影响,以及5G基站的大量建设,资金花费巨多,三大运营商在营收和盈利方面均有所限制。不过中国移动在固网用户上的发展令人惊喜,中国联通在创新业务上的发展稳中有进,此外中国电信在4G用户上的发展也较为强劲。

移动联通 电信 三大运营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