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联合浪潮开发AIOps 荣获IDC金融行业技术应用最佳创新奖

光大证券联合浪潮开发AIOps 荣获IDC金融行业技术应用最佳创新奖
2019年08月22日 15:57 CCTIME飞象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光大证券联合浪潮开发AIOps 荣获IDC金融行业技术应用最佳创新奖 来源:CCTIME飞象网

近日,由IDC中国主办的“2019 IDC中国未来金融论坛暨颁奖典礼”在京成功举办。论坛围绕科技赋能金融为主题,旨在助力中国金融行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实现智慧金融、科技金融和普惠金融。

会上,光大证券凭借“光大证券智能运维平台”项目,一举获得“2019年度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最佳创新奖”。该奖项意在表彰数字化转型在各行业中所带来的重大变革,以及实现巨大突破的组织。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券商行业开始逐步使用人工智能运维平台,采用大数据、机器学习及更多的高级分析技术,提升IT运维效率。光大证券主动拥抱变化,搭建智能运维平台,整合运维数据,实现应用全链路监控,基于深度学习算法实现了故障预警,异常快速检测与定位,从而大幅度提升了信息技术总部的运维能力。

光大证券建设智能运维平台除了与国内先进算法团队进行充分合作,也非常重视为各种智能化场景提供计算力支撑,这对服务器的计算性能要求极高。经过测试,光大证券选择了浪潮信息的服务器,其具有灵活的CPU和存储组合方案,通过独特的IO扩展模块,可以支持多路GPU扩展,为光大证券智能运维平台多样化智能应用场景提供充足的AI算力。

建成后的智能运维平台,可以帮助光大证券运维人员在事后快速定位问题、在事中的运行指标中发现故障并实时响应、甚至在事前洞察到可能的风险并提前调整优化,极大降低IT运维的工作强度,同时显著提升反应速度,使得运维效率大幅提升。

IDC 认为,中国金融行业正在步入崭新的金融科技时代,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移动和社交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推动着中国金融行业的业务模式变革。光大证券未来将会在智能运维方向继续深耕,而浪潮信息也将持续为光大证券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