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网2019中期业绩透露诸多信息 CEO邓华金透露未来规划与布局

齐家网2019中期业绩透露诸多信息 CEO邓华金透露未来规划与布局
2019年08月22日 03:01 运营商世界网官博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齐家网2019中期业绩透露诸多信息 CEO邓华金透露未来规划与布局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官博

原标题:齐家网2019中期业绩透露诸多信息 CEO邓华金透露未来规划与布局

运营商财经网 方悦/文

8月20日晚间,中国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齐家网(齐屹科技:1739.HK)公布2019年度中期业绩,齐家网2019年上半年经营业务总收入为3.665亿元,同比增长33.0%;平台业务收入达2.246亿,同比增长57.1%。在家装市场承压前行的背景下,齐家网表现不俗,逆风而上获得了业内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中年报还透露了其他诸多信息,究竟有哪些呢?

拥抱布局产业互联网 持续推进平台赋能

目前,家装行业正处于深度调整期,家装产业的消费互联网仍有很大发展空间;与此同时,产业互联网给家装产业带来新的战略机会。齐家网CEO邓华金在线上发布会中表示,未来关于产业互联网,齐家网将会实现更多的变现方式,不仅仅限于流量分发与线索分发。除此之外,齐家网还将会在SaaS或者PaaS这一块提升新的收入增长点。

邓华金表示,2019年上半年齐家网致力于推动装修产业全流程的标准化,从量房、设计、报价、施工到售后,制定各个环节的服务标准;同时,要求和确保平台上的商家能够以更高标准服务用户,平台上的装修公司服务能力明显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除此之外,齐家网将深入推进平台赋能和下沉战略,使平台装修公司的数量和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截至2019年6月30日,齐家网平台上的装修公司达到11042家,同比增长37%,每月独立访客为5510万,同比增长19%。

种种数据表明,齐家网在平台赋能与产业互联方面做足了规划与布局。在SaaS方面,装修公司搭建信息化平台,提供设计、施工管理相关软件和系统,以提高装修公司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在设计上,继续与相关软件服务商合作,提供效果图设计软件,提高装修公司设计效率;在施工管理方面,我们持续提升装修公司的交付标准和管理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供应链成为齐家网的又一品牌文化。2019年以来,齐家网先后与友邦吊顶、志邦家居、好莱客等家居细分领域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并深化与此前达成合作的美大集成灶、斯米克磁砖等知名材料商家的伙伴关系,以规模化集采优势为装修公司提供优质材料,降低其采购成本。

如今,供应链已经成为齐家网新的盈利点,并快速增长,上半年其供应链收入为2890万元,同比增长66.8%,毛利率水平也从9.6%提升至13.6%。2019年上半年,齐家网正在搭建一个更有效率的供应链平台,帮助装修公司进一步提升供应链管理效率。邓总也提到,齐家网在战略上主要是优化和测试装修后台的管理效率,而营收与规模扩张并不是主要目标。

保持平台业务高速增长 推进装修公司分级

据财报显示,齐家网的第三方监理服务及付款保障“齐家保”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信赖,截至2019年6月30日,采用齐家保服务的建筑现场数目为13870个,同比增长91.5%。其平台上的优质装修公司数量和用户基数、粘性再创新高,这为平台业务收入的高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齐家网而言,平台收入是核心战略,据财报显示,上边年整个公司增长33%,但是平台的收入增长接近60%。

在平台上优质装修公司大幅增长的同时,齐家网开始率先在业内推动装修公司分级建设,以提高海量用户、个性化装修需求与装修公司之间的匹配效率,并大力推动装修产业全流程标准化,从而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

邓华金进一步表示,“装修公司分级让用户更直观地了解装修公司的能力和服务水平,降低用户决策难度,反过来激励装修公司提高自身综合实力。这种分级既为用户选择带来了很好的体验,同时也让装修公司产生很好的自驱机制。”

其实,齐家网的装修其实是依赖于非交易的装修的需求,那么通过在线化提高管理效率,提高信息流转效率,则有利于更好的管理装修公司,为用户带去更好的装修体验。

齐家网作为家装市场的领军人物,将会不断提升在互联网领域的渗透,寻找增长区域,做好组织与战略上的调整,这其实对于整个家装市场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未来,齐家网将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升级和发展。

齐家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