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联合掌门刘晓丹宣告离职!投行大佬华丽转身都钟情于这个行业

华泰联合掌门刘晓丹宣告离职!投行大佬华丽转身都钟情于这个行业
2019年08月22日 08:24 格隆汇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华泰联合掌门刘晓丹宣告离职!投行大佬华丽转身都钟情于这个行业 来源:格隆汇

作者:赵中昊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尘埃落定!

8月21日晚间,华泰证券的一纸公告加上刘晓丹本人的一篇公开信,为沸沸扬扬一周之久的“并购女王”刘晓丹离职传言画上句号。

刘晓丹昨晚在朋友圈发文称,由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原因,一周前并未正式公布离职消息,并附上了题为《温暖的告别》的公开信。

刘晓丹在公开信中称,“想在无限的未知世界中探索自己未来的无限可能。在今天结束自己的投行生涯,也是想去圆自己长久以来一个创业的梦想,而且对市场未来趋势的判断更是加剧了这种冲动。”

细数投行大佬的华丽转身,他们似乎都钟爱这个行业……

年轻团队接棒

在公开信中,刘晓丹透露,她本想在三月份任期届满交棒,但重任在肩,过去几个月还需辅助完成华泰GDR发行、华泰证券境外子公司AssetMark在纽约上市、迎接科创板开板并拿下科创板第一股等工作。

某接近华泰联合的人士分析表示,其实在前两年,刘晓丹就已着手锻炼管理层,为离职做铺垫。这两年的工作重心已在华泰证券的国际化方面了。在各项工作完成之后,离开已成必然选择。

用五年时间,让华泰投行业务跻身一流。“一诺千金,我没有食言。”刘晓丹在信中表示:

刘晓丹在华泰证券的同仁亦表达出对钦敬:

关于刘晓丹的离职,此前曾有传言称其将转任华泰集团高层职务。

对此,曾供职于华泰联合证券的资深人士表示,月初得知刘晓丹离职的消息,并不意外。投行已无挑战,去集团其实未必能发挥她市场化的优势,寻找新的目标是很自然的选择。刘晓丹长于战略理念,并勤奋践行战略,把华泰联合带到头部券商的市场地位。

“然而,到了头部后长期保持,需要的是团队和整体,而不是精神领袖”。该资深人士表示,刘晓丹给华泰联合留下了一个年轻的投行队伍,虽目前可能略显稚嫩,但假以时日将会成为未来市场的主要力量。

公开信中,刘晓丹如是说:

华泰证券在公告中称,华泰联合证券第七届第一次临时董事会选举江禹先生为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聘任马骁先生为华泰联合证券总裁。

其实早在8月14日,刘晓丹便在朋友圈发文称,“2011年在华泰联合最困难的时候,江禹第一个相信了我的忽悠,成为从外面跳槽加盟的MD,跟我一起并肩战斗了七年,经历了投行整合改革的全过程,从最终搭建资本市场部到分管债权业务,到三年前成为公司总裁全面主管投行业务,一步一个脚印,成为投行新的领军人物。”

展望未来,刘晓丹称:“江禹带领的华泰联合的年轻团队完全可以胜任未来的任何挑战!”

众多投行大佬“奔私”

正如上文所述的业内人士所言,投行已无挑战,寻找新的目标是自然选择。

刘晓丹的未来去向,引发外界诸多猜测。细数近年来投行大佬的华丽转身,或许可以一窥刘晓丹的创业方向。

公开资料显示,原国信证券投行部总裁、从业20余年的资深投行人胡华勇,已于7月备案了自己的私募基金公司——明诚致慧(杭州)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胡华勇系明诚致慧的大股东及法定代表人,并作为自然人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7%。

胡华勇于1997年加入国信证券,历任投资银行总部业务部门负责人、内核负责人、投资银行事业部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投资银行事业部总裁、固定收益事业部总裁、国信弘盛董事长等职务;还曾兼任国信香港董事长。

也是在7月,原国开行市场与投资局副局长、国开证券监事长、国银租赁总裁范珣完成备案私募基金公司——北京开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曾任职华泰联合总裁及董事长的盛希泰,从华泰联合离职后创立了私募投资公司五岳资本,后又与俞敏洪合作成立了天使投资机构洪泰基金。

此外,投行老将转赴上市公司担任职业经理人的例子也不鲜见。原西南证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徐鸣镝2018年底出任松发股份董事长;原招商证券执行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岩从2018年9月起担任港股上市公司人和商业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公司授权代表。

刘晓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