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卖出6000万部手机亮丽半年报能提振小米股价吗

上半年卖出6000万部手机亮丽半年报能提振小米股价吗
2019年08月21日 14:48 中国商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上半年卖出6000万部手机亮丽半年报能提振小米股价吗 来源:中国商报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焦立坤)8月20日,小米集团(以下简称“小米”)发布了今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小米总收入达957.1亿元,同比增长20.2%;调整后净利润为57.2亿元,同比大增49.8%,远超预期。如此亮丽的半年报能提振小米集团的股价吗?

中国商网 贾欣然/摄

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第一时间对外界表示,尽管今年上半年商业环境充满挑战,但小米的各项业务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实现了一系列关键性的突破。

手机业务依然是小米的核心板块。根据数据研究公司IDC报告,小米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四。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小米智能手机业务收入达到590亿元,同比增长9.8%;全球出货量约为6000万部,其中今年第二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210万部,售价2000元以上的智能手机收入占智能手机总收入32.3%,其平均售价也在延续提升态势,在中国大陆和海外市场分别同比提升13.3%和6.7%。据悉,小米手机平均售价已经连续四个季度保持提升状态。

对此,小米表示,多品牌战略下,小米手机正逐渐在中高端市场站稳脚跟。

此外,今年上半年,小米进行了战略调整,启动“手机+AIoT(智能物联网)”双引擎战略。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小米IoT(物联网)及生活消费品在第二季度的收入为149亿元,同比增长44%。截至今年6月30日,小米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数(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计算机)达1.96亿台,同比增长69.5%。

对此,雷军表示,目前来看,新战略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引人关注的是,去年7月9日小米正式在港交所上市的一年后,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9.5港元/股。这意味着,小米股价相比上市之初的17港元发行价跌了约44%。今年以来,小米的股价表现持续低迷,尽管该公司在10港元/股附近进行了大量的回购,但依旧未能改变股价的走势。

对此,小米CFO周受资在财报发布后的媒体电话会议上解释说:“股价会受到很多外部的影响,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持续在业务的道路上为用户提供价值,业绩增长迟早会在我们的股价上有所体现。”

对于小米或将纳入港股通带来的影响,周受资表示,这对小米是好消息,未来会有更多的股东参与小米的成长。

此外,对于外界关注的5G布局,周受资透露,小米首款5G智能手机MIX3 5G版已于今年2月在西班牙发布,今年下半年小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第二款5G手机。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小米的产业链已经越来越长。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30日,小米共投资270家公司,总账面价值为287亿元,同比增长20.8%。同时,小米还投资了12家供应链公司,其中三家已经在科创板上市。

对此,周受资解释说,这是为了小米发展所做的前沿布局,强化小米对先进研发技术和制造工艺的把握,小米希望布局一个强大的中国供应链生态。(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小米 股价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