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联手极客公园打造“酷公司”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联想联手极客公园打造“酷公司”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2019年08月21日 22:23 金融界网站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联想联手极客公园打造“酷公司”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9年8月21日,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携手“极客公园”在联想未来中心共同启动了“酷公司30”计划,旨在招募并筛选最具代表性的科创企业Top 30,通过联想企业提效服务平台和极客公园的联合赋能,共同助力中小企业成长进化,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成长为新时代的“酷公司”。

什么才是“酷公司”?对此,联想和极客公园认为:那些勇敢拥抱变化,同时不断迭代进化,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公司,就是这个时代的“酷公司”。这三个特质也是他们筛选“酷公司30”计划入选企业的主要标准。具体来说,入选企业要拥有资本的认可和健康的发展增速,以技术驱动的价值体系,同时还能让商业更有效率。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赵泓介绍道,“酷公司30”计划希望更好地服务快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圈层,与未来的科技独角兽们共同进化,同时了解大家的需求,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大家提高效率,更专注于业务创新,从而更快化身为“酷公司”。

极客公园创始人&总裁张鹏也指出,极客公园一直致力于通过丰富的业务矩阵发现和服务创新者,而联想正依托领先行业的硬件和服务能力,助力中小企业在数字化时代实现降本、增效、创收,基于一致的价值主张。

数字化时代企业该如何进化?联想携手极客公园打造解决方案

数字化转型是当下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正深刻改变企业的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赵泓讲道,中国以中小企业为主,目前有2600万余家之多,但其中绝大部分距离成为“酷公司”还有相当的差距。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不被淘汰是他们面临的难题。

行业普遍认为,技术驱动是未来影响企业成长的重要变量,加快数字化步伐、降本增效才能提高竞争力。赵泓表示,“酷公司30”计划应中小企业的需求而生,联想和极客公园将发挥各自在服务中小企业转型方面的IT服务和内容优势助力企业构建数字化能力。

作为活动当天的“酷公司”代表,碳云智能、子乐科技、创新奇智三家企业分享了他们对“酷公司”的理解和自身的数字化进化历程,以及对坚守和进化的思考。他们通过打造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儿童智能学习解决方案,以及行业AI+智能解决方案,以产品和技术推动行业的发展,成为新锐创新力的代表。

据了解,成功入选“酷公司30”计划的企业,将成为联想和极客公园的超级企业会员,享受联想提供的优选硬件、开放兼容的IT服务、定制咨询及企业整合解决方案等,以及极客公园提供的深度内容报道、超强IP品牌活动、高端圈层资源等多重会员福利。

此外,在“酷公司30”计划启动的同时,联想也正式发起“联想企业会员招募”,邀请更多成长型企业加入联想企业会员,体验和享受优享价格、增值服务等一系列会员专属福利。

联想企业提效服务平台——专为中小企业打造的IT采购及服务专属入口

赵泓表示,对于中小企业来讲,受限于技术门槛和采购预算,在IT建设上普遍缺乏科学规划和精通IT建设的专业人员,IT设备使用和运维相关问题层出不穷,IT配套与企业的成长也经常“脱节”,而且由于业务模式不同,需求复杂而多样,很难找到满足自身实际需求的综合IT方案和服务。

面对上述痛点和需求,联想依托自身智能化转型的实践经验和行业能力,着力打造了联想企业提效服务平台。该平台搭载在联想官网,是中小企业IT服务的专属入口,集成硬件、软件和服务于一体,可帮助中小企业在数字化时代降本、增效、提高竞争力。该平台具备四大核心能力:

第一,优选硬件能力。联想可提供全成长周期的设备,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更适合其需求的优选硬件组合,包括Think家族产品、扬天产品、thinkplus解决方案组成的IT设备等。

第二,开放兼容的IT服务能力。联想拥有“全通路、无死角、不间断”的服务体系,覆盖全国1~6线城市的2400余个服务网点、超过10000名认证工程师,可提供不限品牌、开放兼容的IT服务。

第三,原厂联盟的应用软件能力。联想可提供原厂生态的软件组合,包括联想自研软件以及原厂联盟的应用软件等,帮助企业提升效率。

第四,定制咨询和多场景的整合方案能力。联想可以提供基于业务流的IT技术咨询服务,及相应的整合解决方案;同时联想还打造了包括高效协同办公、智慧办公和高能创作等场景的解决方案,让业务和技术能够真正交互。

值得一提的是,联想企业提效服务平台打通了线上线下的连接。线上部分为联想企业会员体系为载体,入口为联想官网,提供定制化、安全可靠的一站式IT采购和服务支持。线下部分则是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也就是线下网点。其中,在杭州的滨江物联网小镇联想首家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已经能提供“5公里内企业、5分钟响应、30分钟上门”的服务。赵泓称,这是任何电商能链接到的服务都达到不了的速度,联想称之为“建立与客户的全触点链接”。

基于“酷公司30”计划,联想和极客公园将携手助力中小企业提升数字化能力,实现降本增效和快速发展。三方也将一起智慧共创,携手进化,让中国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酷公司”。据悉, “酷公司30”计划入选企业名单将在12月举行的IF大会上正式公布。

极客公园 联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