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股价屡创新低,到底哪方面出了问题?

小米股价屡创新低,到底哪方面出了问题?
2019年08月21日 20:27 澄泓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小米股价屡创新低,到底哪方面出了问题? 来源:澄泓财经

一、小米股价连续新低

小米成功上市之后,风光无限的雷军曾经喊出“要让首日购入小米的投资者赚一倍”,我觉得当时这句话肯定是肺腑之言,因为你想,如果你是首日买入小米的投资者,真的是翻了一倍的话,那雷军不是名利双收?

可是理想终归是理想,小米在上市一年后,股价从最高的22.2跌到现在的8.9港元/股,投资者不要说吃面,吃土可能都吃不起了。

小米2010年成立,当时正是沾了互联网崛起的光,而在2018年小米才选择上市,当时的小米就已经如日中天了。

大家想一下,一个发展了8年的企业选择在发展到最顶峰的时候上市,你觉得他市值会翻倍吗,就相当于落地就是个巨婴,能长多大?我就拿小米今天发中报业绩增长之后股价却下跌来讲一下,因为小米已经不是个单纯的制造手机的公司了,他涉及的范围太广了,智能家居,杂货,厨具,只要市面零售有的小米应有尽有。

你在雷老板手里还能买到笔芯,毛巾,拉杆箱。多元化的经营手段得到的业绩不断增长,之后肯定会有业绩下滑,或者业绩增速缓慢,这样倒是能让企业不得不改革。但是小米没有,雷老板做的是什么?通过代言人在流量圈玩得风生水起,就像香飘飘一样,今年扣非净利润只有2万,你对香飘飘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是不是那句连起来绕地球一圈的广告语,和各种流量明星的代言。

做企业,只有企业不断创新,精益求精,才是发展的道理,不能因为让业绩增长去变得急功近利。 小米现在核心竞争是什么,华为有麒麟芯片,三星有屏幕,苹果有IOS系统,小米有什么?当90后这一批人老去有多少人再去为小米买账?我也很希望小米能越来越好,但是路还很长,千万不要学贾布斯。

二、大盘继续缩量

来看今天大盘,今天A股只有上证勉强翻红,三市集体缩量,上海自贸,共享经济,还有创投涨势都不错,之前没涨过的股今天都开始补涨,特别是前几天跌的最狠的上海自贸。

科创板今天集体继续下跌,科创板的下跌情绪也影响了次新股整体情绪。还有医疗行业继续回调,之前涨是因为很多票的中报非常好,这次集体回调也有一部分中报差拖累医疗整体的原因。

黄金,稀土,贸易板块今天也表现萎靡,之前讲过了,这类票,应当以快进快出为主,不能过长时间停留。

如果后面继续缩量,这种量能不能支持上涨,很可能会有一波大幅回落,所以已经获利的高度票,或者连续涨幅的票应该尽早将获利部分拿到手特别是科技类。耐心等待下跌低吸机会。明日风险

今天下午科技类拉升了一波,但是部分还是回落,阴线区关注现在一定不要去追高,节奏以快进快出为主。

昨天讲不要去的,稀土,黄金,酒今天虽然有所回调,但是还不够,市场资金不可能都去照顾到,想做再等等。明日机会光伏概念明天还有一定拉升空间,但是要以业绩为主不要去追高,再就是今天回调的农业明天都可以关注,鸡类优先。

医疗行业回调是好事,后期还可以关注,中报公布的优先考虑。看看今天深圳的放量板明天能否接替九鼎新材,开幅不高都可以关注的。

三、海底捞股价新高1、基蛋生物今天直接跌停,这几天都是白马股突然杀跌,基蛋生物是因为也记不到预期,再就是公司拿1亿去炒股,也没有对公司股东说明。

前几天的拉升,可能就是做坏事心虚,之前上海莱士就是拿公司钱去炒股,之后股价一蹶不振,看来没吸取教训,公司还没有说明炒股这件事。

2、海底捞股价今天破新高,我看了一下半年海底捞赚了9个多亿,1亿多的人都去海底捞吃过,无论从业绩的增长和营收上都没法挑。

我也很喜欢去海底捞吃东西,毕竟服务好,吃起来也舒服。品牌慢慢现在也做起来了,之后增长不会很少,加上外卖,零食都涉及。

四、看公告炒股不迷路

-end-

提示一个小风险,福建水泥今年的ROE完全是靠政策利好,就跟我之前讲的浙江龙盛虽然业绩增长,但是是靠同行业爆炸,染料涨价一样。所以如果想做,做做其他的。

再次祝各位投资顺心,股票长红。

小米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