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终于认怂?市值蒸发、高管离职,或将爆发裁员危机?

国泰航空终于认怂?市值蒸发、高管离职,或将爆发裁员危机?
2019年08月21日 19:29 百家号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国泰航空终于认怂?市值蒸发、高管离职,或将爆发裁员危机? 来源:百家号

最近一段时间内,国泰航空可谓刷足了“存在感”,还被爆出三大负面消息,以这样“不光彩”方式国泰航空引发了外界热议不断。虽然香港航空公司众多,但国泰航空可谓一家独大,近乎包揽了香港80%航空运输。然而,“不作不死”的国泰航空,除了被爆机组人员泄露航空信息,之后还有消息表示国泰航空支持非法活动,对此,太古集团很快就做出了回应表示,一切都是谣言。

8月9号,国泰航空可谓迎来了“暴击”。中国民航局发表了风险预警,国泰航空近乎被掐断了“经济命脉”。公司内部也做出了新的调整,两位高管离职,企业也将面临着策略转型。从事件发生后,国泰航空股价一直处于下跌中,暴跌了28%,蒸发了近乎上百亿市值,直到8月14号情况才有所好转。

对于国泰航空2019年上半年财报,我们可以看出,自从2018年公司转亏为盈之后,2019年上半年依然保持着盈利,上半年共创造总营收535.47亿,上涨了0.9%。而2016到2018年上半年期间,国泰航空一直处于亏损中,直到2018年实现转亏为盈。2018年总营收高达1110.6亿,上涨了14.2%,净利为23.45亿,暴涨了286.26%。

盈利情况还没有维持多久,国泰航空如今又陷入此次事件中,从上个月17号到现在,国泰航空市值蒸发了快百亿,在大众心中的形象可谓一低再低。如今,国内的航空公司大多为国营和民营,虽然民营航空公司营收比国营杭康要低,但民营航空的利润率也相较高些。

对于国泰航空背后的“金主”,很多人可能对太古集团并不了解,但一方面表“忠心”,一方面又泄露信息,更为严重的是,国泰航空还曾出现了空载飞行,甚至还绕过了中国内地的情况,因此,国泰航空股价下跌严重。作为全球客运量第三的国际航空枢纽,香港航空的存在十分重要。除了国泰航空前程未卜,香港机场的运转也出现了问题。要知道,香港机场停运一天,近乎20万人出行会受到阻碍,其货运损失近乎100亿。

对于国泰航空的举动,太古集团在公开声明表示,公司内部坚决支持官方决定,对非法和暴力行为则表示十分谴责。但这份声明似乎并没有让大众感受到其想法,早在当时对违法分子没有做出及时处理和工作人员违反职业道德时,大众对国泰航空的态度就已经“变”了。

要知道,航空公司的运行是非常庞大的系统,每个环节都有可能会影响到飞行安全。对于国泰两个月以来的举动和机场瘫痪等因素,国泰航空2019年的总营收怕是情况困难。早在2017年,国泰航空就出现了亏损,裁员近600人,如今公司出现了这样的情况,2019年若是再迎亏损的话,裁员怕是“板上钉钉”了。对此,你有怎样的看法呢?

国泰航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