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移动·象新5G智慧零售峰会-暨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招商会圆满落幕

2019中国移动·象新5G智慧零售峰会-暨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招商会圆满落幕
2019年08月20日 17:20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2019中国移动·象新5G智慧零售峰会-暨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招商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9年8月17日,在厦门市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的指导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和福建象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主办,以“5G赋能新零售,科技驱动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中国移动·象新5G智慧零售峰会-暨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招商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国宴厅拉开帷幕。

厦门市火炬管委会主任黄晓舟;厦门市集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建辉;厦门移动总经理李建新、副总经理刘将峰;中移物联网智慧网络技术中心总经理陈宇恒,中移物联网开放平台部副总经理马腾远;象新集团董事长张集琪、总经理李万华;平安银行厦门分行行长林海彪、网络金融部总经理余磊琴;友宝集团总裁陈昆嵘;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主席张进隆;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北京新奥特科技集团董事长徐达;拙雅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董事长廖轲;北京兔简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朝敏等嘉宾领导出席本次峰会。

精英汇聚

下午13:30,签到处人头拥簇。签到后,嘉宾纷纷在背景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会议开始前,嘉宾对产品区的智慧零售新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基于中国移动5G+物联网应用的象新物联网科技赋能产品:智能综合售货机、智能借(售)书机和医汇联的智能医柜都得到了嘉宾的一致认可,不少嘉宾表现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大咖零距离

主持人 彭军

峰会现场

下午14点整,峰会正式开启,由厦门市集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建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李建新、福建象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万华等领导上台致辞。

厦门市集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孙建辉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 李建新

福建象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万华

李万华总经理说道:“在此历史机遇下,象新集团一直专注于智慧零售领域,定位为智慧零售综合服务平台。集团确定了围绕智慧零售产业打造象新生态体系的核心发展战略。未来象新将致力于推动行业标准化的建设、助力传统零售产业升级,让智慧零售产业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中重要而又靓丽的一环,当下象新将依托旗下科技、资本、产业园三大核心板块,围绕象新SaaS平台,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完善产品服务体系。互相助力,协同发展,加强和发挥自身优势,链接并调动所有关联资源,形成一个集技术、产品、设计、渠道、运营、资本以及项目孵化为一体的综合赋能体系,为企业提供全维度一站式解决方案。

象新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打造“企业·家”文化内核。秉承“服务、给予、成就”的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共建美好象新。”

同时,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代表高飞、福建象新投资总经理刘洋、厦门象新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梁浩泽、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博士孙立杰、中国移动物联网开放平台部副总经理马腾远、拙雅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董事长廖轲、平安银行厦门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余磊琴、北京兔简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朝敏、友宝集团总裁陈昆嵘、厦门医汇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何静等领导以及行业专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与会业界精英人士围绕5G、物联网、智慧零售、AI、大数据、工业设计等方向,展开了深入而精彩的探讨。

听听大咖们都是怎么说的:

象新政策赋能智慧零售-创孵体系

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代表 高飞

“伴随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零售行业也在不断实现升级换代,传统零售企业与互联网的结合,催生出一种新零售模式,智慧零售应运而生,潜力无限。特别是5G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更是对智慧零售产生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为此,在集美区委区政府,火炬管委会的支持下,象新集团搭建了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产业园植根于厦门软件园三期,结合服务优势,配套优势,入园企业体验共同打造良好的产业优势,打造园区、政府一站式服务平台。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代表高飞宣讲了五个方面的产业园政策内容,包括入驻支持,发展奖励,全程服务、资本支援,研发补助。”

象新赋能智慧零售-资金体系

厦门象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洋

“象新资本作为象新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在资金、资本、投行三个方面构建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生态。拥有10年以上从业经验的多元化、多层次背景的专业团队与中国平安、德本基金、沸点资本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企业提供成熟的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

象新资本将持续关注智慧零售企业,围绕智慧零售构建全生命周期的金融生态体系,为中小零售企业提供金融赋能,助推产业发展,与各企业建立全方位的合作,携手为智慧零售产业的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金融赋能。”

象新科技赋能智慧零售-产品体系

厦门象新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 梁浩泽

“作为一家以技术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物联网公司,我们的服务定位很清晰,我们就是智慧零售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方案,从产品、平台、服务为行业赋能,与一群优秀的志同道合的战略合作伙伴,共生、共赢、互利互信。

象新物联网与中国移动打造基于中移物联的OneNET平台应用的中国移动-象新物联网智慧零售公共服务平台,以最先进的5G网络技术和中移物联的模组应用,建立公有开放的服务平台。系统地打通了IAAS、PAAS、SAAS、DAAS,也就是连接了并实现了智慧零售的万能接入、万物服务的功能,将设备层、技术层、通信层、应用层、数据层连接,为客户解决了现金流、信息流、物流也就是生产流的实际问题。

同时象新物联网产品基于自身核心技术研发能力的万能板卡,识别市面上95%的零售服务设备,提供专业、安全、稳定的技术保障。公司将自主研发的核心售货机研发技术与拙雅国家级工业设计打造行业标准产品的原型机:智能售货综合机与智能售(借)书机,实现设备的产品化、场景化,智能化的应用。

作为技术服务商,象新物联网提供一站式服务,基于行业沉淀的资源,提供咨询服务、技术服务、运营服务、运维服务,开放并共享象新平台的资源,从硬件、设备、系统,全方位为行业客户提供行业级的专业级的解决方案。”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 孙立杰博士

“5G作为一个基础的网络叠加5G的核心能力,包括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实现要素+能力这个结合去赋能我们认为在5G物联网时代最核心的产业,智慧零售是一个很关键的行业。”

“5G在时延以及能效方面比4G将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且能达到每平方公里百万数量级的用户数连接。ITU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增强型移动宽带,比4G提升20倍的带宽传输;海量的机器通信,真正实现万物互联;超高可靠低时延业务,满足自动化。为实现真正的5G应用,网络切片技术与边缘计算技术的发展至关重要。网络切片技术实现网络的隔离,在速率,时延,可靠上可以得到相应的保证,而边缘计算技术能够下沉到边缘侧,以更好地降低时延,实现数据的本地化,5G将让智慧城市得到更好地发展,5G为将为智慧零售行业保驾护航。”

中国移动物联网开放平台部副总经理马腾远

“OneNET作为一个集中化平台,集合了各种软硬件,提供差异化增值服务,通过通过对商品状态、消费行为、环境的感知信息采集数据,提供一个精细化决策信息与运营。免费为行业提供平台服务,为智慧零售助力,为零售行业的中小企业赋能。”

“工业设计高情感的赋能,关注的是人性本身”,优秀的工业设计是智慧零售中的智慧体现-拙雅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董事长廖轲

“平安银行始终坚信客户服务理念,秉持专业价值创新理念”,金融创新服务,即时清分对于智慧零售的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平安银行厦门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余磊琴

“品牌有两个维度,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创业合作人的方式开放共享广告平台资源,助力智慧零售品牌化-北京兔简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朝敏

“不管新零售有多新都是触达零售的方式,核心还是要能买东西”-友宝集团总裁陈昆嵘

“我们会不断升级我们的硬软件服务,搭建智慧医疗服务平台,来满足客户新的需求”-厦门医汇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何静

更多演讲详情可点击下方链接,直击现场!

http://www.yun-live.com/live/Xiamen/20190731/375

交流过后,火炬管委会主任黄晓舟、厦门移动总经理李建新、中移物联网智慧网络技术中心总经理陈宇恒、象新集团董事长张集琪、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主席张进隆、北京新奥特科技集团董事长徐达、友宝集团总裁陈昆嵘、平安银行厦门分行行长林海彪等相关领导举行了“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暨中国移动-象新物联网智慧零售公共服务平台”的盛大启动仪式。

火炬管委会主任黄晓舟为厦门移动总经理李建新、象新集团董事长张集琪分别进行高新技术产业新型基础设施、5G智慧零售创新实验室的授牌仪式。

同时,在各方领导的见证下,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入园企业签约、中国移动-象新物联网智慧零售技术应用战略合作签约以及象新资本智慧零售资本服务战略合作签约都现场顺利完成签约。

此次峰会的举办,正是为与各产业深度融合,共建5G产业平台,衍生出更多的应用场景,从而推动各个行业,各个产业的整体智慧升级。在此基础上,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与象新集团为厦门零售行业提供物联网开放平台,打造5G智慧零售产业生态体系,促进厦门零售行业全面升级,打造厦门窗口产业品牌,植基鹭岛,面向全国!

本次峰会,是智慧零售产业的里程碑式事件。当技术、资本、政策相遇时,崭新的智慧零售行业新局面将会来临。在厦门市这片招商热土,我们有理由相信,智慧零售将在各方的支持下,得到巨大的发展。厦门市智慧城市的建设,将借由智慧零售产业园的建立,得到长足的提升。让我们共同期待产业园的辉煌明天!

中国移动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