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成分股变动 融信获纳入升3.56%

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成分股变动 融信获纳入升3.56%
2019年08月20日 18:00 金融界网站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成分股变动 融信获纳入升3.56%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8月16日,恒生指数公司宣布“2019年6月28日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显示,融信中国(03301.HK)获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检讨结果将于9月9日生效。

业内人士表示,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旨在对合资格的大中型公司予以认可,反映公司市值、股票流通量、业务表现及财政状况等各项指标均达到较高水平。能够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说明融信在业务状况、未来发展、市场表现等方面,均有突出优势和颇强的竞争力,证明市场高度认可公司的投资价值,也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

数据显示,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以金融、消费、地产等行业公司为主,如腾讯控股、中国移动、中国平安等都在其中。此次融信获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意味着市场认可公司的业绩表现和市值成长情况,将有助于公司提升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获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指数的背后,是融信不俗的业绩表现。据融信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人民币266.16亿元,同比2018年上半年增长86%。毛利润人民币63.61亿元,同比增长52%,归母核心净利润19.48亿元。

融信集团总裁、融信中国执行董事余丽娟表示,练好内功对于千亿后的融信非常重要,提升运营效率、人均效能和产品溢价,挖掘内源性增长潜力以提升公司利润率,使得融信在未来奔跑时跑得更好、更快,并为股东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公司良好的业绩表现也获得资本市场认可。8月19日,评级机构惠誉发表报告,上调融信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B+”升至“BB-”,展望稳定。

报告指出,上调评级反映融信财政状况自2018年以来持续改善,杠杆率由2017年的59%改善至今年上半年的43%,源于放慢土地收购及利润率健康。受公司优质土储支持,惠誉相信融信有能力维持杠杆率在45%以下水平。土储足够未来三至四年发展,在收购上也有更大弹性。

惠誉预期融信未来两年杠杆续低于45%。在2018年以来,公司管理层致力于优化债务结构及减低融资成本。截至2019年6月,融信净负债率为77%,较2018年年末下降28个百分点,公司去杠杆效果显著。此外,依赖其土储及今年下半年达1,20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资源,惠誉料融信今年可录约10%的销售增长。惠誉认为,融信土储成本具竞争力,可维持税息折旧及摊销前盈利利润率介乎约28%至30%。

融信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后,公司股东基础、股票流动性和股票价值体现将会得到显著推动。考虑到该指数的影响力,本次纳入,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投资者基础,加强公司股票的流通性,提升公司估值。

而成分股的调整,作为一个事件驱动,近期受到了市场越来越多的关注。这是由于随着指数成分股的调入调出,跟踪该指数的包括ETF、LOF等基金也会对基金的持仓做出相应的调整,从而有可能会对新调入或调出的股票价格造成重大影响。截至8月19日收盘,融信股价为9.59元/股,较前一日增长3.56%。

融信 股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