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证券(06066)所涉及仲裁正在审理中 公司业务经营情况正常

中信建投证券(06066)所涉及仲裁正在审理中 公司业务经营情况正常
2019年08月20日 17:46 智通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信建投证券(06066)所涉及仲裁正在审理中 公司业务经营情况正常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中信建投证券(06066)发布公告,该公司作为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冯显超于2018年1月签署《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双方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申请人依照约定向被申请人融出资金1亿元,被申请人以其持有的恺英网络(002517.SZ)1217万股提供质押担保。后续经补充质押及部分回购后,被申请人待购回本金7000万元,质押标的证券2515.5万股。

上述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履约保障比例于2018年8月跌破最低线,且被申请人未能于规定期限内提供履约保障措施,已构成违约。为此,发行人作为申请人,以冯显超作为被申请人,就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纠纷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该公司申请冯显超偿还融资本金7000万元及其利息、罚息等。近期,北京仲裁委员会已受理此案(案件编码:(2019)京仲案字第3937号),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此外,就发行人作为第三人涉及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就证券投资基金交易纠纷向上海碧空龙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提起诉讼案件((2018)新民初70号)。

近期,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各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根据法院出具的民事调解书,发行人仅需配合原被告双方完成涉案基金的基金份额转让流程即可,无需承担其他任何责任。

目前,发行人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稳健,所有债务均按时还本付息,上述事项对发行人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

中信建投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