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国际(00596)转型持续推进

浪潮国际(00596)转型持续推进
2019年08月20日 14:29 申万宏源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浪潮国际(00596)转型持续推进 来源:申万宏源

浪潮国际公布,第一季度收入为15亿港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为1.13亿港元(同比下降16%),收入超过预期。集团业务主要是人民币收入,1H19业绩因人民币兑港币贬值6.5%而受损。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104%,加回汇率损失同比增长约116%,传统ERP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16%,加回汇兑损失大概是23%的增长。由于2H19E宏观的不确定性,我们保守的将传统的ERP年度业务预测维持在10%,并将云收入年同比增长从90%提高到100%。我们维持19年盈利预测0.23港元(同比下跌21%),20年盈利预测0.24港元(同比上涨4%),并将21年盈利预测由0.28港元下调至21年盈利预测0.26港元(同比上涨10%)。我们的目标价格从港币5.0提高到港币5.1,基于传统的8x19E PE和云计算的8x19E PS。股价仍有35%的上升空间,我们维持了买入建议。

云加速。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104%,至1.61亿港元。扣除汇率效应6.5%,云计算的年增长率约为116%。我们将云服务的营收在19E年由90%提升至100%,并预测20E年营收将较上年同期增长80%至6.96亿港元。GS云是云总收入的主要贡献者。GS云不是GS线下产品的升级产品,虽然目前的模块还未完全开发完。一些云模块上线后应用更好,反馈也很好,比如HCM cloud3.0,OA cloud,iGo cloud,但是还有很多其他的模块正在研发中,计划在2H19E发布。

ERP超预期。传统的ERP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加上汇兑损失,业务增长同比约23%,高出行业平均水平。我们良好的业绩表现归功于公司在金融共享、智能制造、企业大数据、网络运营支持系统(OSS)等具体领域的专业深耕。物联网业务是为通信、粮食和农业行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硬件销售。当硬件同比增长37%时,软件应用也会取得好的进展。新推出的“企业大脑3.0”是一个规则驱动的ERP系统,帮助企业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升级。对于传统ERP业务的年度增长,由于2H19E的宏观不确定性,我们保守地将收入保持在10%的年同比增长。

维持买入。我们维持19年盈利预测0.23港元(同比下跌21%),20年盈利预测0.24港元(同比上涨4%),并将21年盈利预测由0.28港元下调至21年盈利预测0.26港元(同比上涨10%)。我们的目标价格从港币5.0提高到港币5.1,基于传统的8x19E PE和云计算的8x19E PS。股价仍有35%的上升空间,我们维持了买入建议。

浪潮国际(00596)转型持续推进

浪潮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