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抄到半山腰,这家港股暴跌80%后再暴跌60%

抄底抄到半山腰,这家港股暴跌80%后再暴跌60%
2019年08月19日 10:20 富途资讯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抄底抄到半山腰,这家港股暴跌80%后再暴跌60%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 koma

富途资讯8月19日消息,继上周五暴跌近80%后,次新股冠轈控股今日再度暴跌超60%,要知道,该股仅花半年不到时间就暴涨875%,也仅用两日,股价就创历史新低,如股民所感叹,一时天堂,一时地狱。值得留意的是,上周五该股成交额高达2.065亿港元,不少散户抄底,今日还未反弹就暴跌超60%,可谓抄底抄到半山腰,损失惨重。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据悉,冠轈控股是一家主要从事营销和销售新平行进口汽车及二手车的新加坡公司。于整个业绩记录期,该公司的主要业务为销售全新平行进口汽车。该公司提供汽车融资服务、汽车保险代理服务及汽车备件及配件,其亦提供汽车租赁服务,今年2月28日上市。

8月6日,冠轈控股发布公告,预期集团2019年上半年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将同比减少不少于60%,是由于汽车销售额减少导致毛利下滑等所致。

闪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今年港股市场个股闪崩层出不穷,已有数十支个股闪崩大跌。

  • 1月17日,佳源国际、阳光100中国、仁天科技控股等突然出现洗仓式暴跌,佳源国际当日收盘跌超80%。

  • 1月23日,兴业太阳能在上一个交易日暴跌14%之后,开盘不到5分钟便跳水近70%;

  • 4月25日,港股富汇建筑控股在当天午盘后大幅跳水,20分钟内大跌超80%;

  • 5月15日,上市不足3个月的次新股嘉艺控股盘中放量闪崩,短短半小时内下跌80%以上;

  • 8月2日,贵州省无烟煤生产商南方能源遭Emerson Analytics狙击,13分钟内跌幅超90%。

  • 8月16日,中国北大荒无力偿还债务遭进行清盘命令的呈请,30分钟内大跌70%。

    . . . . . .

港股为何频现闪崩

闪崩个股有以下特性中的一种或多种:

  • 公司业绩持续亏损

  • 公司股权高度集中

  • 公司大股东减持

重点说一下「股权高度集中」,股权高度集中,意味着股东操纵股票价格更为容易,普通投资者缺乏话语权,一旦大股东抛售,仅需少部分股份即可导致股价断崖式下跌。如次新股嘉艺控股,上市一路走高,大涨400%,5月15日股价创历史新高后闪崩大跌,几乎抹去所有涨幅,而早前香港证监会指其股权高度集中,两名主要股东持股75%。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不巧的是,据冠轈控股股权结构显示,Gatehouse Ventures Limited持股67.2778%,Gifted Ally Limited持股7.7222%,两大股东合计持股75%。

图片来源:F10数据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无涨跌幅限制,部分个股暴涨暴跌的现象较多,警惕公司业绩持续亏损、公司股权高度集中或公司大股东减持的个股,风险较大,投资者需注意风险。另外提醒一句,抄底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