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娱乐实现首次盈利 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猫眼娱乐实现首次盈利 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2019年08月19日 19:05 财华智库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猫眼娱乐实现首次盈利 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来源:财华智库网

猫眼娱乐(以下简称“猫眼”)(01896-HK)上周发布2019年中期年度财报宣布公司实现首次盈利。公布财报当天,国盛证券给予猫眼娱乐“买入”评级,目标价20.06港元;同时,中金公司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18.5港元;光大证券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0.5港元;瑞银给予“买入”评级同时称市场目前仍低估猫眼娱乐在非票务板块的收入增长潜力。

据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猫眼经调整溢利净额为3.80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574亿元人民币,成功实现首次盈利。截至2019年6月30日,猫眼上半年总收入19.846亿元,其中娱乐内容服务上半年收入6.6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7%;广告业务收入1.564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加78.1%。此外公司的销售及营销开支同比减少46.7%。

猫眼全文娱战略初见成效

2019年上半年,猫眼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娱乐内容服务和广告服务收入的占比明显提升。期内娱乐内容服务由去年同期占比29.6%增至33.5%;广告服务收入从去年同期占比4.6%增至7.9%。

电影线上票务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第一,不仅稳居60%以上且仍有提升,同时现场娱乐线上票务的GMV增长高达40.5%。但由于娱乐内容服务、广告业务及其他等业务板块迅速增长取得突破,在公司整体收入中,线上票务业务占比由2018年同期的60.6%下降至54.6%。

猫眼一直致力于为全文娱行业伙伴提供高价值的行业洞见及服务,持续深化产业平台能力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提供多元化的服务为行业赋能。

各项业务取得重大突破

上半年,猫眼的发行、宣传、出品能力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由猫眼主控发行的影片票房达到人民币41亿元,其中《来电狂响》为元旦档票房冠军,《反贪风暴4》为清明档票房冠军。由猫眼参与投资的《流浪地球》为2019上半年票房冠军。

7月9日,猫眼发布了猫眼全文娱战略,提出涵盖5大平台的“猫爪战略模型”,通过各平台的协调配合运作,将持续服务于现场娱乐、短视频、电影等全文娱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猫眼的业务不断取得突破,得益于5大平台的建设与相互配合运用。其中,营销平台和资金平台的建设使得猫眼广告服务及其他所得收益成为业务增幅最大的部分。

长期布局逐渐显露

虽然票务收益目前还是猫眼的主要营收来源,但是随着文娱服务与广告业务的增加,猫眼的未来布局显然已经打开了局面。猫眼在长期的能力建设中十分注重公司对整个行业的服务效应和增量价值,特别是上下游的参与协同。

随着猫眼对于票务领域的补贴成本下降,猫眼未来将长期在文娱服务的每个环节加大投入,以期对整个行业进行一个良性哺育。伴随行业成长,然后反向回报给公司本身更多的发展空间。如今,猫眼已完成多个文娱领域的布局,具备较为成熟的票务、数据、媒体和宣发能力。这表明猫眼注重长期能力建设的布局效果已逐渐显露,猫眼娱乐正从票务平台向全文娱生态进化,致力于打造一条多管道盈利的上下游产业链。

近期猫眼娱乐的投资价值不断得到机构的认可。早在8月8日,华创证券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18.61港元,并指出公司作为票务行业龙头,积极拓展产业链上下游并进行横向拓展,不断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费用端长期来看有望削减票补开支,实现盈利。目前看公司表现符合华创证券之预期。就目前猫眼的股价而言,相对于机构目标价还有很多上升空间。各大券商对于公司股价的一致看好表明了对公司未来的长期布局方向的认可,未来长期投资价值可期。

(责任编辑:finet)

猫眼 猫眼娱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