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升控股(00881 HK):预计下半年保持强健,逢低买入

中升控股(00881 HK):预计下半年保持强健,逢低买入
2019年08月19日 11:57 国泰君安证券香港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升控股(00881 HK):预计下半年保持强健,逢低买入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香港

中升控股(00881.HK)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至人民币20.8亿元,收入同比增长16%至人民币574.1亿元,符合我们的全年预期。摊薄每股盈利人民币0.89元,不派息。我们预计全年净利润、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5%和11%,受益于中国豪华车市场保持强势、门店持续扩张、品牌结构进一步优化,豪华新车销售毛利率企稳。

豪华市场料保持强势,门店数增加持续推动新车销售增长我们估算公司上半年豪华品牌新车销售同比增长约16%,中高端品牌新车收入同比增长15%。豪华品牌中雷萨、宝马收入均取得高于30%的同比增幅,收入占比最高的奔驰品牌新车收入同比增加6%,中高端品牌丰田同比亦增长30%。豪华品牌门店数目同比增加31家(19%)至195家,中高端增加14家(10%)至148家,是驱动新车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在消费升级和替换需求增加的大环境下,我们长期坚定看好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下半年我们预计随着减税降费政策作用的体现,中国豪华车市场仍将维持增长。我们预计中升仍将保持门店扩张态势,全年门店数量将超350家。尤其是旗下23家奔驰商务车门店转换为乘用车门店,公司将以极低成本提升未来豪华品牌销量店效,并带来更高的售后收入。

品牌组合进一步优化第一大品牌奔驰收入占比同币降低3个百分点至31%,而雷萨、宝马、丰田收入占比分别增加2.0、1.0和2.0个百分点至15%、9%和8%。我们预计受益于强生命周期,日系的雷萨、丰田将在下半年继续保持强势。而宝马的中国销量在上半年取得双位数的增长,下半年还将有新7系的贡献,将保持强势。戴姆勒也预计奔驰中国下半年的增速将超过上半年。预计全年豪华品牌收入将同比增加17%,占比将增加1.2个百分点。

新车销售毛利率企稳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收窄0.6个百分点,其中新车销售毛利率同比降低1个百分点至2.7%,部分被售后及精品业务毛利率的增加(同比增加0.4个百分点至49%)和售后及精品收入占比的提升(售后收入占比同比增加0.5个百分点至13.8%)所抵消。下半年我们预计售后收入的占比将大致保持稳定,但新车销售毛利率同比将有所恢复,因同期基数较低,且2019年后OEM厂商更注重渠道利润率情况,排产更为合理。预计全年毛利率同比收窄0.2个百分点至9.0%。

估值基于12.0倍动态市盈率,我们建议以23.16港元参考,与现价相若,建议逢低买入。

豪华车 奔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