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姜超评LPR细则:市场化降利率 不搞大水漫灌

海通证券姜超评LPR细则:市场化降利率 不搞大水漫灌
2019年08月18日 09:56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海通证券姜超评LPR细则:市场化降利率 不搞大水漫灌 来源:证券时报网

海通证券姜超点评LPR细则认为,市场化降利率,不搞大水漫灌。“利率双轨”阻碍了市场利率向实体经济传导。很长一段时间,LPR处在4.31%的位置不变,此次央行将LPR与公开市场利率联动、提高市场化程度,LPR对市场利率的下降将有更多反映,市场化和灵活性增强。

银行贷款利率定价基准依据LPR,是以市场化方式推动实际贷款利率水平下降,而非直接降息大水漫灌。从短期来看,在这一机制实行之初,银行的加点如果反映了去年以来自身资金成本的降低,那么央行短期将无需直接动用降息工具,就能逐渐实现引导实际融资成本下降的目的,而在引导信贷结构优化的背景下,有助于降低制造业融资成本,避免对地产的重新刺激。从长期来看,未来如果央行对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进行调整,则将直接影响贷款利率,实现贷款利率与金融市场利率的联动,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姜超 海通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