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高鑫重构卖场化学反应显著 共同冲刺百亿级销售目标

苏宁高鑫重构卖场化学反应显著 共同冲刺百亿级销售目标
2019年08月18日 11:13 大众证券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苏宁高鑫重构卖场化学反应显著 共同冲刺百亿级销售目标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为阿里生态中的两个重要角色,高鑫零售与苏宁联合家电经营一年来取得突破进展。

就在不久前的8月7日,高鑫发布2019年中报,上半年业绩营收和利润双增。而根据苏宁数据,过去一年中,苏宁在大润发门店手机产品销售快速提升,当中一家门店手机产品销售额翻了15倍。

阿里效应加持下的高鑫,不仅增长前景被看好,与生态内的苏宁合作成果也陆续浮现。双方正在产生更多化学反应。

2017年11月,阿里巴巴宣布投入约224亿港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双方将以大数据和商业互联网化为核心,合作进行新零售改造。门店升级是当中最核心一环。

2018年6月,两家阿里生态内的重要角色走到了一起。大润发100家门店在阿里技术和资源的支持下,完成新零售升级改造。同月,大润发也与苏宁易购宣布达成重要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所有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专区,采用联营模式深入合作经营。苏宁将向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专柜提供供应链集中采购的商品。

有评论认为,这一战略合作帮助苏宁的家电3C市场份额持续提升,而大润发的家电3C供应链也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也有分析师指出,苏宁与大润发的合作是阿里系探索新零售融合,提升整体零售行业运营效率的主动进攻,旨在通过充分发挥阿里系不同企业的各自优势。

阿里平台的“集结效应”很快显现出来。2018年8月,苏宁便开始接管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专区,并在2个月内迅速完成对所有大润发门店的改造,经营品类涵盖黑家电、白家电、小家电、3C产品及厨卫用品。2018年双11前,苏宁完成对欧尚门店的全面进驻,由此接管了全部高鑫门店家电3C专区。

根据今年3月高鑫发布的2018年报,截至2018年底,即距离苏宁全面接管不到2个月,高鑫门店的家电3C业绩已经取得正向增长。以吉林辽源大润发为例,据媒体报道,该门店在去年9月完成苏宁入驻后,其家电销售月环比增长达10%,双11和春节期间也都成为其销售高峰。

业内人士指出,与苏宁的合作,是高鑫在阿里新零售推动下重构大卖场的战略之一,通过“将专业的品类交给品类专家来做”实现品类重构,也就是对“货”的重构,进而推动了“场”和“人”的重构。如今,在高鑫和苏宁开启家电联合经营、也是苏宁入驻大润发一年的节点,苏宁陆续公布了高鑫各门店良好业绩,同时也提出将进一步完善供应链建设,实现销售规模继续增长。双方正成为彼此成长的强心针,2019年,也将共同冲刺百亿级销售目标。

苏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