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减少收缩营销投入,亲亲食品2019上半年盈利同比增34%

销量减少收缩营销投入,亲亲食品2019上半年盈利同比增34%
2019年08月16日 23:00 资本邦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销量减少收缩营销投入,亲亲食品2019上半年盈利同比增34% 来源:资本邦

8月16日,资本邦讯,亲亲食品(股份代号:1583)发布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之中期业绩。

公告显示,2019上半年公司累计销售收入约人民币377.2百万元(二零一八年上半年:人民币447.8百万元),同比减少15.8%。毛利约人民币123.6百万元(二零一八年上半年:人民币131.4百万元),同比减少5.9%;毛利率为32.8%(二零一八年上半年:29.3%),同比上升约3.5个百分点。二零一九年上半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约人民币32.0百万元(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23.9百万元),同比上升约34.0%。

公司调整销售策略,增加对新产品及高毛利产品推广及费用支持同时,并减少对原有及低毛利产品的促销活动和费用投入。以上的策略调整,导致期内原有及低毛利产品销售量有所下滑,总体收入及毛利均有所下降。

亲亲食品称,尽管产品销量于二零一九年上半年有所下滑,在产品结构调整的过程中,新产品及高毛利销售比重继续提升,加上销售策略的调整减少对原有及低毛利产品的促销活动和费用投入,期内的毛利率、经营利润及综合盈利均有所增长。

其中,亲亲食品的果冻产品二零一九年上半年销售额约人民币258.6百万元(二零一八年上半年:人民币288.7百万元),同比减少10.4%,占集团整体收入的68.6%(二零一八年上半年:64.5%)。二零一九年上半年,集团持续对产品结构作调整,形成传统风味果冻产品、布丁产品和功能型果冻产品三大产品线,并持续在布丁和功能型果冻发力,推广高毛利新产品,包括「奇蔬妙果」、「蔬果一日分」、「茶清果轻」等风味型可吸果冻产品;针对儿童市场的「小Q仔」儿童布丁产品;针对女性市场的「轻美力」身体管理型果冻产品;及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合作开发的运动功能型果冻产品「蕴能+」营养素果冻等。

同时,公司的膨化产品二零一九年上半年销售额约人民币78.4百万元(二零一八年上半年:人民币109.5百万元),同比减少28.4%,占集团整体收入的20.8%(二零一八年上半年:24.4%)。二零一八年以来,本集团通过虾条产品从包装到产品的全面升级,重心推广高价位产品。由于产品定价较高,在乡镇城市的销售相对较弱,导致二零一九年上半年产品销售量相对有所下滑,膨化产品的收入及毛利均有所下降。期内,膨化产品的毛利率为36.1%(二零一八年上半年:33.6%),同比上升约2.5个百分点。上升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的调整,新产品占比增加,以及期内减少对原有及低毛利产品促销活动和费用投入。

而在调料产品方面。公司二零一九年上半年销售额约人民币33.9百万元(二零一八年上半年:人民币42.6百万元),同比减少20.6%,占集团整体收入的9.0%(二零一八年上半年:9.5%)。二零一九年上半年,由于调料产品的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本集团针对产品的售价作了调整。由于客户对价格的敏感度较高,加上本集团期内调整销售策略,减少产品促销活动和费用投入,导致产品销量有所下滑。期内,新品推广速度较预期为慢,未能弥补原有产品的销售下滑及原材料涨价带来的影响,导致二零一九年上半年调料产品的收入及毛利均有所下降。毛利率为31.3%(二零一八年上半年:31.5%),同比减少约0.2个百分点。

另外,亲亲食品称,公司的糖果及其他产品二零一九年上半年销售额约人民币6.4百万元(二零一八年上半年:人民币7.0百万元),同比减少9.0%,占集团整体收入的1.7%(二零一八年上半年:1.6%),对本集团整体销售贡献较小。

在资金方面,于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亲亲食品有现金及银行结余人民币820.2百万元(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人民币566.1百万元)。现金及银行结余主要以港元、美元及人民币计值。本集团营运资金或流动资产净值为人民币739.0百万元(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人民币520.9百万元)。 流动比率(即流动资产除以流动负债)为5.6倍(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3.9倍)。于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本集团总权益为人民币1,099.3百万元(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人民币868.3百万元),增加26.6%。于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亲亲食品没有任何贷款(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无)。

图片来源:图虫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亲亲食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