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EC:中国风电行业无补贴时代发展超预期

GWEC:中国风电行业无补贴时代发展超预期
2019年08月15日 11:06 电缆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GWEC:中国风电行业无补贴时代发展超预期 来源:电缆网

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统计数据显示,无论从新增规模还是累计装机容量,中国都是世界上最大的风电市场。2018年,中国新增陆上风电装机容量20.2吉瓦,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6吉瓦,分别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4%和37%。

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主要是来自国家层面利好的政策使得风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极具成本竞争力。2019年5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新的政策,明确了无补贴陆上风电发展路径图。

该规定意味着,如果在2020年底之前进行电网连接,已经批准到2018年的项目将继续获得上网电价补贴(FiT),而今年(2019年)和明年(2020年)批准的项目(如果它们在2021年底连接到电网)则分别享受当年度的上网电价补贴。从2021年1月1日开始,所有新批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将达到电网平价(零补贴)。

这种转变表明陆上风能在能源市场上变得越来越具有竞争力。这主要是因为陆上风电技术的改进和创新以及电力成本的下降。目前,中国政府已经批准了224个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非补贴项目,总计20.8吉瓦,中国的无补贴时代正在变得比任何预期的更快。

责任编辑: 李颖

标签: GWEC中国风电行业无补贴时代

上一篇:全球最大风机已从法国运往荷兰进行测试下一篇:最后一页

中国风电 风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