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鸿基地产香港大埔白石角云汇违一手例 遭罚5万港元

新鸿基地产香港大埔白石角云汇违一手例 遭罚5万港元
2019年08月14日 11:16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新鸿基地产香港大埔白石角“云汇”违一手例 遭罚5万港元

  来源: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8月14日,新鸿基地产今年3月以招标方式出售大埔白石角云汇时,成交资料透明度不足,涉嫌违反《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旗下附属瑞域遭销监局提出检控。代表被告资深大律师昨日承认控罪及求情,最终被判罚款5万港元。

  资料指出,瑞域在今年3月28日,没有在根据条例备存的成交纪录册,仅列出买家可获得印花税回赠幅度,却没有披露实际金额,令人难以计算折实价,涉嫌违反相关条例。

  对此,销监局表示欢迎有关裁决,并认为能提醒卖方,不论以何种形式销售一手住宅物业,都要符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的规定,尤其是成交数据,以确保一手住宅物业销售安排和事务数据的透明度及公平性,让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保障。

  案件原订上月9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进行聆讯,当时辩方申请押后至8月13日再审讯,以索取全面法律意见。

责任编辑:马婕

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