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启宗:多元化企业绝大部分都不长久

陈启宗:多元化企业绝大部分都不长久
2019年08月07日 19:47 中新经纬

  原标题:陈启宗:多元化企业绝大部分都不长久

  来源:中新经纬

  一向以敢言著称的恒隆集团、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今日在谈及地产企业多元化时直言,所谓的多元化发展企业,绝大部分都不可能长久,反而专注做一件事,把它做到极致、做到最好,就能够成功。所以,房企不要以为有了钱就什么都可以做,反而最终会发现不自律就是失败的原因。

  陈启宗说,做房地产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主要用自用资金,借贷比较少,长远看,这些人是成功的;另一种是主要靠借贷,很少用自有资金,这些人多半是不成功的。陈启宗称他自己属于第一类。

  在7日举办的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路劲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单伟豹、陈启宗等,就“企业家应如何自律”的话题展开了讨论。

  “这是一个非常敏感又非常重要的话题。”林中说,“在当前这个情况下,大家都有一个目标,不仅是财富的问题,关键是要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地产公司要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有几个层面一定要去践行。”

  从企业层面,林中称,一是把产品、服务和社区做好,中国的产品与服务与西方还是有差距,行业需要一起努力;二是企业要创造更多就业,要交更多的税,为社会服务;三是企业在有能力的时候,要更多地做一些公益、慈善事业;四是企业在商业经营的时候,要考虑到对环境、社会、资源的损耗和利用。

  从企业家层面看,林中说:“企业家要更多地加强自身的修养。我经常讲要低调,要加强自身的修养,特别是对自身道德、内心追求的修养,同时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企业家不要太张扬,而树立自己的标签,这很危险。还是要低调、务实,多做一些实事。从企业层面和企业家层面努力做到这些,可能就会离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越来越近。”

  单伟豹认为,房地产企业的客户都是举全家之力买一套房子,所以质量必须有保证。同时,还要回馈社会。

  单伟豹认同林中关于企业家个人修养的观点。他说:“国内有些企业家很奢侈,但是千万别宣扬奢侈,而且要对下一代有所控制。开发商有钱以后,对亲戚尤其是下一代要进行管理,你是低调、谦虚、纯朴的,人家会更尊敬你。”

陈启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